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

禱告蒙應允的開始-妻子/彼前3

「你們作丈夫的也一樣,要按情理與妻子共同生活,因為她們比你們軟弱。要敬重她們,因為她們和你們一同承受上帝施恩賜下的生命。這樣,你們的禱告就可以暢通無阻了。」
‭‭彼得前書‬ ‭3:7‬ ‭CCB‬‬

這段經文,是我常常使用在我生命中的。
第一個重點是提醒我的是,夫妻不可以分開生活。
因妻子比我軟弱。在身體上,每個月會有生理期,會影響姐妹的心情,因身體也不適。
所以常提醒我,要多讓妻子。

接著蠻有趣的提醒是,也要敬重妻子,因為我們是一個共同的生命體,要一起承受上帝的生命的。
意思是,我如果輕看我妻子,我就會破壞了一個身體,也破壞領受上帝要給我的生命。

在婚姻中,團隊,勝過個人……
我無法獨自領受美好,只有團隊(我們)一起,才能領受。
而且更酷的,彼得還把應允的禱告,與夫妻關係擺在一起。基督信仰真的是滿有意思的。

我蠻少見,有人會把婚姻生活與信仰綁的如此密切。
在我父親的信仰中,我沒有看到,因此我決定找一個我真心佩服的信仰。

而基督信仰在我年輕的時候,就是我很佩服的,特別是在夫妻關係中。
但老實說,當經歷了一段時間,我自己從小也看到很多基督化的婚姻分離後,加上我自己也進入婚姻學習後。
我才能知道,原來眼前的學長學姐在婚姻中的敬虔呈現,是丈夫花了多大的功夫去維持,是花了多大的學習,去學習體諒,比我軟弱的妻子。

那我是否有能知道,若我不在基督信仰中剛強、認真,我就無法幫助我妻子呢?也更無法幫助我(因我們是一體)。
而當撒旦來試探我妻子時,我是否又願意出來,抓住神給我的話保護我的妻子呢?(亞當與夏娃)
在現在的本位主義的充斥中,常常已把利他主義給漸漸取代了。
但如果我心中,完美的男人榜樣都是利他主義了⋯⋯
那我還為自己堅持什麼?
如果上帝要我好好照顧我妻子,我就不能逃避已工作、教會等,來成為我逃避的藉口了。

求聖靈光照我的心,在靈裡被祢直球對決。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天父的話:
孩子,學習先把我賜給你的妻子先照顧好,當你能愛看的見的人,就能愛看不見的我

孩子的話:
父,我願意,我也願意學習我在婚禮中承諾的誓言
但我需要祢聖靈的充滿與同在,我才能完成祢給我的婚姻使命,請祢幫助我,讓投靠祢的,因祢而喜樂,滿有力量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