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

享受拆開禮物的驚喜/彼前4

這一章,提到了受苦,可以使人斷開罪,離開私慾,只服從上帝的旨意。
然後提到,個人要去發揮上帝所給的恩賜,成為好管家,如同一個主人給僕人金錢去作投資。
最後提到,若受苦時,是與基督一起受苦,就要經歷榮耀。
因為靈魂交給那造物主是最寶貴的。


好,彼得用了一小篇,其實講了很大的主題,對我來說。
如果我在與最近的第二座山來結合。
我最近對苦難,有一些些不同的想法。


第二座山的作者提到,他自己經歷,有些遇到苦難的人,失喪孩子的,成為安慰孩子兒子的人,喪偶的,成為安慰喪偶的人。


就好像,媽媽小組為什麼當時會成立,安慰一些辛苦的媽媽。
為什麼夫妻小組會成立,因為我們自己在困難中,也得到別人的幫助與陪伴,而奇妙的是,我們想繼續幫助在這處境的人。


好像在陪伴的過程中,我自己也得到了醫治。


我的意思是,苦難,感覺沒有我想像的簡單。
苦難可以使我這個人,拉到低谷,讓我再次真實面對,自己一無所有,無力承擔重擔,所有事情無法掌握,而必須與生命真實的對話,必須謙卑自己,知道自己無法掌控一切,人無法勝天。
所以苦難外層可能是哭的,但上帝允許我遇見苦難,會不會,苦難才能使我這個被造物,真實回到創造物的面前。
苦難是,認識神的一條近路??
因為我們的靈魂,最終,可以歸回造物主的安息之中。


苦難使人謙卑,苦難使人尋求幫助
苦難使人回歸主耶穌
苦難使人連結,苦難使人成為感恩
苦難使人生命進入第二座山。


好奇妙,最近可以對受苦,有另一層次的體會。
阻力是成長的開始。
主聖靈,就請祢鍛鍊我的心志,讓我在生命中,抽絲剝繭,拆開祢賜給我的每一天,如同孩子在聖誕節拆開禮物的期待一樣歡喜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
天父的話:
孩子,享受在每一天,觀察我在你面前所放下的禮物。
有些包裝是紅的,綠的,白的
但可能你看起來不討喜黑的、土的
但相信我,我是良善的父親,我送你的禮物,都是對你有真實幫助的。
去感受我送給你的禮物,你也要好好管理與運用
因施比受更為有福


孩子的話:
阿爸,謝謝祢,讓我有更多沈澱,深層的去思想祢的思想。而用祢的心,我去感受天父賜給我的每一天,享受在其中,
去品嚐恩典的各種滋味,也大膽使用祢賜給我的恩賜,越練越熟。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