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

一生的志業/撒上12

撒母耳完成了百姓求立王的任務了
他突然有感而發的,好像為他的餘生,作一個真誠的告白。
直說他這一生若有虧欠哪一個人,請大家現在說。
這是一件很猛的事情,對我來說。

接著,他持續提醒,立王這件事,是不討神喜悅的,而上帝也用神蹟再次證明
而撒母耳知道,神喜悅什麼,不喜悅什麼。
而他年老了,仍願意持守成為上帝的代言人,這點很酷。

而當百姓看到超自然的神蹟,而發現撒母耳所言不假時,全部的人都立刻恐懼與悔改。

而最後,我覺得值得我學習的是
撒母耳教導上帝的百姓要跟從祂,不要跟從假神。
這就是一生得勝的關鍵,與他們的責任。

而撒母耳說出了自己的責任
「至於我,我會不斷地為你們祈禱,免得我得罪耶和華。我會教導你們行善道、走正路。」
‭‭撒母耳記上‬ ‭12:23‬ ‭CCB‬‬
他知道,他這一生的任務,也始終沒有變。
就算老了,他仍然的命定與意義,相當使我羨慕。

這一章,很鼓勵我的是,不要造成與人的虧欠
若有誤會發生,要追求和睦。
就算成為領導者,也要成為敬畏神,從神那裡得好處,也不要從人得好處的領袖。

而最後,有一個一生一世的指責,
就是終身成為為上帝國度的守望者,
用禱告與行動,為主耶穌開道路,讓祂可以直走入每個人的心中,這真的是太酷了。

感謝神,讓我看見祢的僕人是何等的愛祢
忠心傳遞祢的公義與憐憫。
請賜給我,祢僕人的心志。
讓我忠心祢在我生命的託付
一生只跟隨祢,一生只從祢那裡支取資源,一生用禱告為祢的國守望。
願祢的國降臨,我願祢來,願祢的百姓都得見祢這榮耀的君王,而一生一世跟隨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聽見你的禱告,你的禱告是我喜悅的
我會賜給你,敬畏我的心志。
當你記得,要一生敬拜獨一無二的真身,要離棄假神,祢這一生就得以蒙福!!

孩子的話:
求主保守我的心懷意念,讓我這一生追求和睦。
因為祢才是公義之主,我沒有定罪的權柄。
但祢給我使人和好,與祢和好的權柄。
讓我一生,如撒母耳一樣,敏銳的不要與人有虧欠,在說話與行為上都能注意。
任何環境,任何人,只說當說的話。
不出於祢的,一蓋不說。
也使我有祢僕人的心志,盡祢託付的責任,一生忠心所託,榮耀歸給祢,我一生的嚮往,也是唯一的道路,就是祢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