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

試煉,是不是只為了塑造合神心意的器皿?/撒上13

在聖經記載以色列上一場戰役中,提到上帝自己出手攻打非力士人,而得到了征戰的勝利。

這場戰役中,掃羅因看見敵人的壯大,而作了他職分不應該作的事情。

最奇妙的延誤是,掃羅作了不討神喜悅的事情後,撒母耳剛好來!!

這真的是一個,超自然的耽延,彷彿是為了試煉掃羅所預備的,而因為這試煉,掃羅心中所想的,被考驗給過濾出來。

如果,這一切碩大的鋪陳,都是在訓練上帝的百姓的心志呢?
上帝不在乎祂的百姓擁有多少軍力,有多少人力。
而若祂在乎的,是只有當有一個人敬畏祂時,上帝的心好像就得以滿足,而全局也將會翻盤。

只要當一個人,願意敬畏神的時候。
而上帝彷彿也很願意作怎麼打大投資與資源。

有沒有可能,這場戰爭,以色列的三千人,非力士的三萬戰車,六千騎兵,多如海砂的兵
只是一場,塑造合神心意君王的一場舞台戲?

求聖靈開啟我的悟性,別讓我的恐懼與負面習慣,過早定義了一場戲的結局。
而我人生戲的結局,不是定義在我眼所見的擁有,而是屬靈中不可見的恩典資源。
而供應者,就是祢。

求主幫助我,讓我在每一場試煉中,專注在祢的偉大,與祢對我的成為神國度王子心意。
謝謝祢與我同在,祢真的太酷了,作了那麼浩大的場面,就是為祢成就的器皿所預備。

為我的職場、家庭、教會生活禱告。
願祢在我生命中,大大的彰顯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是的,我一直在尋找敬畏我的人,在世代中所作的,就是一直在找敬畏我的器皿。
而塑造環境,鍛煉這敬虔的器皿,知道我是神,獨一的真神,我是萬軍之耶和華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教導我,如何看我生命中所有的事情。
若祢沒說這是問題,我就不輕易斷定
若祢要帶領我的,我就學習跟隨
我期待常常看見祢榮耀
願我在試煉中,能使我成為專注的人,專心依靠祢
因為祢是道路,祢是活路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