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

忘恩負義的人/撒上15

這一章,撒母耳傳遞上帝的話給掃羅,提醒他,上帝膏立他作以色列的王,要聽從上帝的話.
而要他消滅亞瑪力人,且一個都不留~

但掃羅在這次的爭戰中,並沒有遵守上帝的話,留下來肥美的牲畜,更留下了亞瑪力王.
而上帝就把對掃羅後悔的心意,對撒母耳說.而撒母耳難過的,整夜呼求耶和華~

而當撒母耳與掃羅對質時,掃羅有一堆的藉口,也把許多錯誤推給自己之外~
因此撒母爾直說,上帝要的是,遵行祂話語的,勝過獻祭給祂的人~~~

而撒母耳就要獨自離開,但掃羅強留撒母耳,希望他能留下來和他一起回去~
撒母耳就在吉甲,把亞瑪力王給殺了~
撒母耳就回到拉瑪,為掃羅哀傷,而上帝也後悔為掃羅立王.

今天讓我想到一段經文,提到愛祂的,就會遵守祂的命令~
從這可以看到,撒母耳原指出掃羅原覺得自己不配,而是上帝使祂立王的~
但他成為王後,反而看重人的眼光,勝過於上帝的眼光~
彷彿,他想抓住眾人的眼光,防衛那心中的自卑~
而這,也成為他生命的罩門.

在我的生命中,也有罩門,有的時候,我也會看重人的眼光,看重於神的眼光~
或是,當神賜給我恩典時,我會強抓這恩典,勝過了上帝.
其實這是一個愚蠢的行為與思想~
但,我就是那麼的有限與愚蠢~

若我不是常常回顧那曾經沒有神的光景~
如同撒母耳提醒,掃羅需回想自己曾經覺得不配的時光~
這樣,才能不使一個人,把自己看得過大~~~以至於驕傲自大~

求聖靈指教我,不要讓我成為,在聖靈真理自由下,而最不自由的人~
懇求聖靈破碎我,讓我看見我原是不配的,一切不過都是主的恩典~
我沒有什麼好驕傲,我也沒甚麼好自卑的~
幫助我,常常回頭想主恩的滋味!~
凡事謝恩!~
讚美我主,願我不要成為讓祢憂傷的器皿~後悔的器皿!~
憐憫我這罪人,我需要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孩子,愛我的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~
你也要認識我,認識我的性格,認識我對我百姓的期待!~
你要看重我的眼光,勝過人的眼光!~
我是你的主,別搞錯主人了!~

孩子的話
阿爸,求祢今天開啟我的心,開啟我的悟性
使我認識祢~
知道祢是生命中的主人,知道我所擁有的,都是祢的,全是祢的
而祢只是要我成為一位忠心的僕人,好好管理祢的物品!~
願我成為有從祢而來的智慧!~
管理好祢的小羊,與祢所愛的每一位~
教我如何謙卑自己,偉大的獨一真神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