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

被動與主動/撒上16

我很喜歡上帝與撒母耳的互動,上帝安慰了撒母耳,直說祂已另外膏立了王,叫撒母耳不要悲傷,起來膏王。
而撒母耳知道他這樣作,掃羅一定會殺掉他。
而上帝也幫他想好辦法了。

而且更厲害的是,上帝也預備好,大衛如何進入王都的路,真的很強。

當上帝要成就事情時,真的所有的路徑已經都預備好了。聖經有句話說,王的心在耶和華的手裡,好像溝裡的水。掃羅就成了,為下一個王預備的器皿了。
這一切是,當掃羅不再敬畏上帝。

掃羅原是上帝預備的王,上帝讓他自由選擇,也在其中觀察他的真實內心。

而當上帝讓他任憑自己時,上帝心意已不在他身上,他就成為了,上帝造王計畫中手中的一員。
雖然都是造王計畫一員,
但撒母耳是主動,自願的
掃羅是被動,不自知的

我是否能像撒母耳一樣,成為自願與主動的一員
參與在上帝大計畫之中?
因為,祂的計畫一定會推動,無人能攔阻。
我若不主動,我還是會成為成就的一員,只是,我無法在其中得到益處。

願我今日的生命,如撒母耳一樣,成為上帝成就旨意的一員。成為主動積極的一員,在計畫中得益處的一員,不要只成為,使他人得益處,但自己與上帝毫無相干的關係,成就了別人,自己反而被拋棄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。

天父的話:
孩子,是的,你要尋求我的旨意,有些事情是要你來承擔的,因我揀選你。若你不願意,我就揀選了別人。但我的旨意,一樣會成就,無人能阻擋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請祢赦免我常有不信的惡心
醫治我,恢復我的信心。
我要在祢的計畫中,我不想錯過祢每一日的奇妙作為,我要祢榮耀的同在。
如同撒母耳一樣,求祢使我與祢親密。
我不想成為被動參與,我要主動參與。
因為不管如何,我知道沒有任何事物,可以攔阻祢的旨意成全,我願意,請使用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