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

審判與饒恕/撒上24

今天的章節蠻猛的,是那麼多年來,掃羅與大衛近距離的接觸。
當我討厭的一個人,靠近我時,我會想怎麼作呢??
我應該會希望他消失吧⋯⋯

當大衛放過掃羅王,他說,上帝把你交給我,但惡事出於惡人。而且大衛求上帝在他們中間來斷定。
意思是,他不是審判官,只有上帝才是。

而掃羅王看見大衛放過了他,他的心好像就被融化了,彷彿饒恕如岩漿可以融化一切。

自己口中說出了,大衛比他公義,而且大衛必要作王,也要大衛向他起誓。

我常常提醒我自己,也常常奉主名為自己宣告
常常宣告,求主換掉我自己的思想。

也常常提醒自己,沒有所有權
我眼前的孩子不是我的,
我眼前的夥伴也不是我的,
我眼前的小羊也不是我的。
一切都是神的,這樣的轉念,是要提醒我,我沒有資格去強取些什麼,我們是平等的,沒有誰高誰低。
他們的後面,是站著創造主上帝。

我只要管好自己的心思意念,管好自己的行為是不是討神喜悅,管好自己的嘴巴,不多說讒言,不少說上帝感動我給對方的話。
我需要為自己負責,在上帝量給我的位份負責。

饒恕是一條很美的活路,饒恕是願意給對方再一次機會,而我也仍願意接納與敞開,如同主耶穌愛彼得挽回彼得一樣。

我又思想,為什麼人傷害人後,不想說聲對不起?
我想是因為第一他覺得他沒有錯誤?
他是對的,別人是錯的,而不願意想想自己有沒有盲點。或是,沒有體驗過一份全然赦免的愛??

我很喜歡一句話,品格是透過環境塑造的,不是靠自己一個人修煉的。

因此,求神幫助我,讓我在每個環境中,教導我,塑造我,讓我成為像主耶穌一樣,知道審判的是祢,我就作好祢量給我,未量給我就別去作,消耗不必要的專注力。

也教導我,擁有屬祢的憐憫,學習先饒恕我自己,我就有能力去饒恕他人,因為,祢本是可以憤怒對我,但祢作了最美的榜樣,和平之子,榮耀權柄歸給祢,阿門!

天父的話
孩子,我是那位創造者,是管理者。
你不是,我量給你的,不是要你去管理人,而是治理這塊土地。人不是用管理的,人是用帶領的。
加油,你可以的,你本來就有我的生命,加油!!

孩子的話
阿爸,人森真的不容易。
願我知道,我的口要發出讚美,而不是發出論斷。
也願我常常知道,最大的敵人與罪人,就是我自己,不是他人。
願我一生,如同大衛一樣,有一顆深深愛祢寬廣的心,榮耀歸給祢,深深愛我的主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