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

眼光的深淺/撒上25

不知為何,當我看到撒母耳離開時,有很多的不捨。
感覺對他有感情…QT就是有一種同理心的魔力…
而撒母耳一生為了上帝的百姓,也因此受到百姓愛戴。

在這章,看到
丈夫拿八,與妻子多比亞的差別
兩個人其實都認識大衛,而且知道大衛的事蹟,也知道上帝要讓大衛成為王的應許。

拿八看人是看,過去與現在
但多比亞是,多看到;上帝所說的未來。

也因此多比亞攔阻了大衛犯罪,也提醒大衛不要忘記上帝對他的帶領。
講白點,亞比該,救了自己,救了拿八,救了全家,也救了大衛在上帝面前的應許之路。

而大衛也因為亞比該的提醒,發現了這是上帝的攔阻⋯⋯大衛這次氣到,連透過祭司求問神都沒有作了,可以看到大衛是受了多大委屈與羞辱,而上帝憐憫大衛,憐憫拿八一家。

拿八羞辱人的嘴,不懂敬畏神憐憫人,只看到此時人價值的心
被言語激怒而差點犯錯的大衛
以及有見識,看到一個應許君王的亞比該。
都是我要去驚醒與思量的。

願聖靈今日充滿我,讓我看到自己在上帝眼中的價值,與未來的價值。
也看到他人在上帝眼中未來的價值。
父啊,因為祢是昔在、今在、用在的君王,這個眼光,只有祢有。
求祢開啟我的悟性,使我今日見祢,賜給我祢的思想,讓我體會祢對我的心腸。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我必讓你知道我的心,而我對你的心意也早已對你澄明了。
孩子,你要,盡心、盡性、盡力愛我,
也去愛人如你自己。
而體會我的心,認識我怎麼愛你,你就去與自己對話,愛你自己,你就曉得,神愛世人的心了!

孩子的話:
阿爸,開啟我的眼界,使我看見祢的愛,看見天國永恆的價值,而決定一生投資。
讓我看見祢對我永恆的眼光與未來
也讓我看見祢怎麼看他人的永恆眼光,而成為造王者,為祢的天國,預備君尊皇族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