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

未完成的完成/撒上30

這一章,我覺得大衛真的是內心很猛。
在危機中,悲傷中,以至於死,仍認為上帝有答案。
縱使自己已快至於死路,而仍認為上帝有答案。
這個患難中的信心,真的是太恐怖了😱
而且是1人對600人的信心喔!
原本的夥伴,準備要洩憤打死大衛的!!
但大衛,一人打600人….太猛了。

而且大衛的專注力太強大了,中間有200人疲憊,他竟然願意損失這些人繼續追趕。

想到掃羅在打仗時,曾讓大家不准吃飯,要把敵人滅絕,但大衛完全不同,是一位慈愛的首領。

打贏了仗,擁有了物資,大衛成了分享與給予的人。
也提醒團隊中的不良份子,要敬畏上帝,因為是上帝帶領得勝的。
也分享給疲憊未加入戰場的200人,還有長老與各地的人。

什麼樣的人,可以在患難中仍然剛強?
什麼樣的人,可以在獲得勝利,仍歸榮耀給上帝?
什麼樣的人,可以在得到恩典時,仍給予給需要的人?

我的思想大概是,真實認識上帝是誰的人。
若我深知,當我的主耶穌在十字架上,說出「完成了」。
我是否知道,所有的一切,主耶穌都已經給了答案。
患難中祂有答案,
失敗中祂有勝利,
恩典中祂是真正給予的主,
祂憐憫孤兒寡婦。

必須先認識主是誰?祂存在的意義是什麼?
我才會知道我從哪裡來?我存在的意義是為什麼?

而大衛很妙,祂知道,主是真理,是唯一的答案。
主耶穌也直說,自己就是真理,一切永恆的答案。
所有問題的解答,問題的逗點,使後續仍有故事!!

主耶穌,願我早點明白祢已經完成了所有的事情。
使我知道,在祢有生命之道,我不跟從祢,我還要跟從誰呢?我怎麼會蠢到,我還想要靠我自己呢?

求祢教導我,和祢交換祢的擔子,教導我,如何背祢的擔子,榮耀的十字架。
憐憫我,在關鍵的時刻,停個3秒詢問祢。
教導我,在平日訓練與祢對話。
使我在危難時,習慣與祢對話。

賜給我感恩的心,知道一切都是屬祢的,而施比受更為有福,因為祢是這樣施恩的主。

慷慨的主,謝謝祢先愛了我這個自私的人,進入祢豐盛的家中,願祢今日充滿我,塑造我的心,清潔我的心,讓我有基督的心,謝謝愛我的主,唯一真理,早已完成大事的主!!

天父的話:
孩子,在我都有答案,所有的答案,你需要的答案。
但這答案,需要你動身去體驗,一路一路過關,才有下一階段的答案。
因這個生命的答案,也需要你生命的成長,才能承載這個答案。
當你生命未成熟,你必覺得這擔子太大了。
但敬畏我,你就必得著智慧。

一切的解答就是我,因為我已經完成了,所有未完成的,在我手上就能完成。
你願意交給我嗎?把手上的失敗品、未完成品?
交到我手中,相信我,在我手中便能成為完成品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謝謝祢,今早再次與我立約。
主,生命之主,我願意
我願意把我這不完全的人,交在豐盛的祢手中。
自視甚高,自卑過低,自以為是,內心破碎。
我知道,我本是不足的,本是失敗品,本是未完成品。
但在祢手中,就有了解答,就成了完成。
如同「你很特別」中的小木偶一樣。
阿爸,我需要祢,因為在祢手中,我就完成了,謝謝祢,對我在永恆早已有心意的主,我愛祢,深深愛我的主,讚美祢,創造的主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