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

我不能、我能?/書17

看到17章,我思想,約書亞在分地時會不會很頭痛?
怎樣才能在分地中分的公平?
不止十二支派,連當中的支派,都仍需要有智慧來處理。
比方西羅非哈的五個女兒?
接著又有約瑟的子孫們,覺得自己所分的地過小。

在這其中,我相信約書亞仍然緊緊跟隨神,一一處理支派中的界線,以及人與人產業地界的問題。但上帝的想法又可能是怎樣看待呢?

西羅非哈的五個女兒,約書亞仍然分地給了她們,讓她們仍然擁有產業。

面對約瑟子孫,不滿約書亞所提供的地界大小,與約書亞所選的,那塊地中的敵人過於強大難度過高!!

但是,約書亞仍然畫給他們新的領地,且回答是,你們可以趕走他們!!

約書亞用了一個「肯定句」來回應他們!
我想約書亞不是敷衍的,不是畫大餅的,不是模頭的。他內心是真心覺得可以得勝的。
為什麼約書亞又會這樣看待??

我想因為在祂生命中,充滿著與上帝一同得勝的經驗,也一定看到,在這十二支派中,有其他支派,仍然在得勝中!!
因此所分享的,並不是假的。

我思想,
若沒品嚐美食,怎能知道食物美味,願意分享他人。
若生命沒因基督得勝過,有怎能知道祂的強大,願意把福音分享給他人?

自己是戰士,才機會養出戰士
自己先被鍛鍊,才能幫助他人,指引得勝的盼望。

約書亞認為,約瑟的支派可以得勝
但約瑟的支派,認為哪裡的敵人過於強大!
但前幾章的迦勒就不是這樣想?
且十二支派,也早已經歷過,各種諸王的挑戰,約書亞也仍活生生的跟著上帝的帶領,經歷最難的開拓,那約瑟支派,又卡在哪裡呢?

求主帶領我,與祢的門徒,祢的精兵,持續學習,持續塑造我。
換掉我不信的惡心,與軟弱無謂的盼望。
使我知道,祢在我每天量給我的,是我可以承擔屬靈肌力的重量。
讓我常常知道,祢在我裡面,我能、我可以,面對生命中的種種挑戰。
謝謝愛我的上帝,謝謝祢願意相信我,願意住在我心裡面,帶著我同行。
因著基督在我裡面,我凡事都能,而能與不能,請祢天天帶領我為我判斷,榮耀歸給祢,愛我主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爭戰得勝的秘訣屬乎我,而能與不能,也是我說的算。
好好專注我,我必鍛鍊你,因我早已把我自己,完全投資在祢生命中,我把我自己都捨了給你,我還有什麼不能給你的。
這是一段鍛鍊自己,爭戰得勝的旅程。
就像軍人與運動員,為了榮耀而戰。
你能,你可以,因為我能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