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

來進天國轉生活費/太20


今天的思想中,我一直被葡萄園工人的比喻卡住,這個比喻,抓住了我今天的思想。

這是一場奇怪的天國比喻。
奇怪的是,這個園主,並不是照著正常雇主的規則在管理院子。盡然讓晚進來的,也可以與早進來的,同得一樣的銀子,真的很詭異。

使得早進來的,相當不悅,還被園主提醒,為什麼要眼紅??接著告知,在前的要在後,在後的要在前。

主耶穌用這個比喻,比喻天國。
彷彿提到在天國之中,有前、後位置的區別?
什麼樣的人在前,這點看不出來。
但是,什麼樣的人在後卻很明顯,就是眼紅(嫉妒)的人。

嫉妒,彷彿會使一個人,忘記自己原本的身分,忘記是園主願意賞賜一份工作給他糊口,
是一份恩典。而自己原本也是流離在外的臨時工人,而不該從工人的眼光,錯誤以為自己有雇主的權柄。

我是否會嫉妒???答案是,會的。
當我看到,我內心想得到的,不在我手中時,
或是看到人過的比我好時!!別人過的比我幸福
我可能眼睛就變紅色的了⋯⋯燃起嫉妒⋯⋯
因此,在我信仰的路上,會不會在殿後的位置??

我想,如果要知道葡萄園的遊戲規則,
就要去認識園主的心。
就好像,當我們在工作時,我們要知道,我們的老闆在想什麼,我們所作的,就能更在他想要的方向前進。

從故事中可以看到,這位雇主是一直主動去找工人的。他需不需要那麼多多工人,這不得而知,但可以看到,他主動想讓每個工人,都有一份工作,可以養家糊口,就算給多了,他也不在乎。
這就是雇主的心。

主耶穌在這章,並沒有解釋比喻的意思。
而我們自己就去體會主耶穌的心腸
在這段,主耶穌說的更白,說出來園主的一種心腸,講白點,這個園主是作慈善的,或是很像路得記的波阿斯一樣,是一位好慈善的雇主。

「正如人子不是來受人服侍,而是來服侍人,並且犧牲性命,作許多人的贖價。」」
‭‭馬太福音‬ ‭20‬:‭28‬ ‭CCB‬‬

我是不是要思想,若我是一位臨時葡萄園的工人,我今天有一份收入,可以養家糊口,我可以平安的過一天,知道這一切都是恩典,我是否就不會被嫉妒給充滿呢?
若我知道,我是不配的,但主耶穌主動服事了我,成為我的贖價,讓我們在天父的天國的葡萄園中工作,而這份收入,使能使我生命與生活可以飽足,還可以養家,那我是不是,早已要為我手上已有的感恩,而不再覺得上帝給他人的,比給我好,而心生嫉妒呢?

看起來,嫉妒會竊奪上帝的恩典,求聖靈今日幫助我,讓我有眼光學習知足。
也知道,我如今仍在園主的園中,可以有份工作,是一份很感恩的事情,因為祂是一份慈愛的雇工。而我每日可以得到今日的恩典,保全我與我的家,謝謝愛我的主。

親愛的聖靈,請祢今日再次打破我,讓我生命中會影響主耶穌生命的阻礙,都能一一打碎。
願我新的生命更為顯大,讓我看見,天父在我生命中的恩典,看見我的主,是慈愛憐憫的主,教導我如何知足,謝謝祢愛我的主!!

天父的話:
孩子,別擔憂,我每一日,都再次邀請人進入天國,你今天願意進來天國中工作嗎?
不要浪費你的生命,快快樂樂的進來,來賺你今日的生命費用吧!

孩子的話:
阿爸謝謝祢,我願意今日進入祢的園中,謝謝祢天天一直養活我。
願我在祢的天國中,我就得著今日一切靈、魂、體的糊口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