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

順服與更新/太21

今天想思想兩個點,一個是主耶穌進聖殿後,看到聖殿中都在作買賣而大生氣,
推翻了他們作生意的器具,且斥責他們說,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,但這些人竟使他成為賊窩.

接著透過無花果的比喻,提醒門徒,無論禱告求甚麼,只要有信心,就必能得著.

之後,主耶穌又提到幾個比喻,我特別想思想,「兩個兒子」的比喻.
這比喻敘述「順服」,主耶穌直說,這群人明明看見主耶穌的作為了,但仍執迷不悟的不肯信他,
而且用「惡毒的佃戶」比喻,直指這群人竟然還想要殺祂,
但上帝將要把祂的國,從這群人身上奪走,賜給有結果子的人.

因此今早在默想時,整理在我的內心中,我是否是樂意學習聖潔,願意成為聖潔的居所,讓主chick in嗎?
還是,我其實只是宗教性的行為,初一十五拜拜,定期來教會求個平安符,繳個保護費,和上帝打個卡?
或是,來到教會(神的聖殿),其實並不是想親近神,而是想要做一些買賣?
交個朋友?尋求自己的自我價值與豐功偉業?

我究竟想要甚麼?
我會不會,人明明停留在可以與神相遇之處,但卻沒有與神相遇?
今生與全能神擦肩而過?

我在生命中哪個點,有沒有不願意順服神的呢?
因為若我不願意先破碎舊的自己,我就不可能讓主重建新的自我~

有個已婚朋友曾問我,
阿草,你覺得我要怎麼知道,我生命中,甚麼需要順服主的?
是禱告求上帝會告訴我嗎?
我回答:我覺得,你可以先問你的太太....
然後他就安安靜靜地走了....

是的,我們不完全,我們生命中都有盲點,
結婚後,其實我們另一半,大都知道與看到我們生命中很自我的部分.

甚麼是我生命中,碰到就會發出很大反應的?很大失落的?很大沮喪的?
甚麼是,我們夫妻中間,無法不談?無法碰的部分?
談了會痛?碰了會叫?
可能,那個生命之處,就有可能是我最不能去順服的部分.

我是真的順服主耶穌嗎?
若我無法順服看的見的人,我又如何順服看不見的主?

但感謝主的是,我曾經在每個重要的時候,都透過禱告經歷了主~
在一次一次的困難與危險中,祂都一次一次的拯救了我,帶領我從邪惡之處,走向正路~
因此我就要知道,我的主無論我求甚麼,只要有信心,就必能得著~
而重點將會是,我對主的信心是否足夠?
我是否願意知道,我人生只需要主耶穌,當我人生盡頭時,知道祂才是我唯一所需時

主耶穌說,只要我們的信心像芥菜種一樣大,就可以把山挪開~
感謝主,祂真的是一位好父親~知道我的有限~

因此,求聖靈今日清潔我的心,賜給我一個正直的靈.
打掃我的心,讓我的心成為祢今日停留的居所~
一個有祢同在榮美的居所

也可憐我,讓我今日也進入祢的園中工作,支取我今日所需的一切~
讓我看見我的生命的貧窮,把我生命中假的富足都打翻,為我造祢所認為的富足~

謝謝祢,我的好父親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~~

天父的話:
孩子,不要浪費你的人生與我周旋
你已看見我在你生命中的帶領~
你當信我,全然順服與我,你就必得拯救~

孩子的話:
阿爸,帶領我,讓我看見我生命中的破碎與黑暗~
只有當祢的光來時,黑暗就會退去~
我需要祢,求祢推翻我的舊我,為我打造屬祢的新我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