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

關係優先/太22

馬太22,真的蠻多章節可以思想~
最有趣的是v41中,主耶穌竟然主動去挑戰法利賽人,我當時覺得,主耶穌真的太調皮了~

1.沒穿禮服的客人
這章有很多地方都很吸引我~
比方天國宴席的比喻,
其中提到三種人,一種是原本要來的客人,一種是街上臨時來的客人,一種是赴宴竟然沒穿禮服的人
裡面提到,原本應該赴宴的客人,彷彿和王的關係搞糟了,反目成仇,竟然還殺王的僕人,這太誇張了~
王因此派人在街上邀請人,但是雖然是臨時邀約,但還是有人是看重王預備禮服,但也有不看重王的人~

這段使我思想,我應該就是臨時在街上被邀請的人~
而這個王的赴宴,我是否看重這個王,知道祂是天國的王?
而願意預備禮服呢?而這禮服,我的思想是,常常披戴主耶穌寶血的新衣~
(與聖靈的火,十個童女等新郎的比喻)
我是否願意一直預備我自己,當主忽然來時~
願意為永生的宴席請帖,在地上預備我自己的看重天國宴席的心態呢?

2.活人的聖經
接著,主耶穌在與撒督該人提到死人復活的議題時~
耶穌提到上帝是活人的主~因此意思可能是,亞伯拉罕!以撒!雅各,目前是活人!!
這真的是太酷太難想像了!~

若真的是這概念,會是我第一次注意
老實說,我沒有親眼看見過死人復活,但有聽過許多牧者在傳福音時,經歷過這件事情~
假設,如果上帝說祂是活人的神~那試問
我看的聖經中幾位人物...會不會其實現在都因上帝而活著!!!
如果是這樣,我所看的聖經,就不只是一本歷史,
不是死人所寫的,而是永生神透過活人而寫的!!
而是一個得勝者的見證!!!
這真的太讓我震撼了~~~

3.優先與源頭
接著,我想思想大誡命~~~
教會中常常傳遞的是大使命,但在書中曾看一位牧者分享,
教會看重大誡命要優先於大使命
若沒大誡命的人,就不會有回應大使命的人~

重新看大誡命時,我也發現~
確實,若不先處理存在的意義,就不可能去展開活著的行為
若沒有先敬重天國的王,那怎會回應天國君王的邀請?

主耶穌提醒透過聖經告訴我,要先全心,全情,全意愛我的主~
而第二條是,要愛人如己~
但若我優先專注學習,
第一條對我來說,應該是最優先要先處理的~

如同箴言說的,敬畏耶和華,是智慧的開端~
若我想要智慧,就是敬畏耶和華~
若我想要有愛,我就是要先愛主...
沒想到,一切源頭都在主!~

今天的思想中,我認為關係,真的是勝過所有~
如果我不認識這個王,不看重這個王,不愛這個王時~
我真的就算是住在祂的領域,我可能也不會領情~
因此就會發生,開始提到的天國的宴席事件~

再來是,若我對祂不了解,對祂本身不感興趣,我怎會懂得復活與天國的法則?
又或著,我又如何相信,主耶穌為我死,還為我復活的事情呢?
我看聖經時,就只會覺得祂是一本歷史宗教教義,
又或者聖經其實是一本,永生神所寫的天國成功企業法則呢?

若我發現,我自身根本無法產出愛,但其實只有神是愛,是我一切所需的源頭
如同沒有裝電池的鬧鐘,需要電池才能有功能一樣~
那我會不會,更要知道自己的有限,知道我一生只需主耶穌,唯一只需要主耶穌呢?

肯求主聖靈開啟我的悟性,讓我成為有智慧的客人,預備禮服,參加王的宴席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巴不得讓你知道許多天國的智慧~
但一切的優先是,你先選擇愛我~
而愛是享受我豐富恩典的鑰匙~
用愛,來開啟我的心,開啟我為你預備的美好恩典~
在地上,在面對任何甘苦,用我的愛去咀嚼這其中的恩典滋味~
我不求速成,只求你持續,一點一滴的愛我~
如同你如何愛你的家一樣,先有了這身分,而慢慢去體會我原先在這身分中的命定~
我愛祢~

孩子的話:
阿爸,祢詮釋了愛~若我不認識祢,我其實沒有愛,也不知道甚麼是愛~
但當祢的大愛臨到我生命中,我的靈才能真實的甦醒~
我知道我活著的目的與意義,是為了愛祢~
幫助我,引領我的靈,讓我在我生活與生命的每個時刻,看見祢愛的同在與愛的心意~
謝謝祢,良善的父親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