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

傳遞美好事/書22

分地整個結束了,約書亞找了二個半支派來,
對他們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話,回應他們忠心與同胞同戰,且遵行神的話,因此讓他們回到自己的家中(應許之地)。
而且,約書亞也要他們帶回珍寶,回去分給自己的支派。

中間發生了一段誤會,主因是,其他支派以為才剛離開的支派,怎麼那麼快就拜其他神了!!

但這2個半支派,其實是建立了一個證壇,為了給後代子孫,認識上帝。
及希望傳承給後代,以色列全支派的關係。

這其實是一件很有意義、很美的心意,我想會不會是過河時,想起了曾經種種的一切,而因此獻上感恩??!

我覺得約書亞是一位值得我學習的領袖。因為他的無私與公平,專心尋求神。
竟然也要讓這2.5支派帶禮物回去分給自己的族人,而不覺得,他們只是履行義務而已。
我看見,約書亞身上「分享」與「給予」這個特質,真的是我也很需要的學習,持續努力跟隨主。

再來是建造證壇的心意,我想大家一起打仗,一定建立許多革命情感。
經歷了那麼多年,如今要返鄉過河時,
會不會想起上帝如何帶領他們得勝,與帶領戰利品歸回時,一定有種種感恩之情。
而且約書亞過河後,其實也有立石為記與獻祭讚美神過。

我覺得最美心意是,因這心意是一個超越自己的傳遞
他們希望子孫要記得上帝,還有河對岸的手足之情。
而我,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心意,要讓我們的下一代認識神,且讓下一代也能彼此建立屬靈情誼??
求主幫助我,開啟我的悟性使我了解,而可以在祢的計畫中,讓我與我的弟兄姐妹,都知道祢是神,而且在下一代中,也知道祢是神,謝謝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是給予的主,你要思想我曾經如何從曠野之地走入應許之地,常常回看生命中的種種恩典,就知道我是供應之主。
擁有我,打開你的心,讓我住在你的裡面,我將使福分充滿你。
持續分享我的福分,傳遞給你身邊的人,傳遞給你的後代,這是五餅二魚的奇妙恩典

孩子的話
阿爸,教導我,走在祢蒙福的路上。
主耶穌,祢是我的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
我要藉著祢,走進永生(我天父的懷抱)
謝謝祢,讓我有這個資格,有祢同在,我就在應許之中。
教導我,祢國度生活的法則
讓我吸引與專注,祢以為美的事物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