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

面對欺騙/書9

以色列人被騙了,牧者在QT中,分享了求問神的重要性,與人受騙時的責任。

我發現,其實這個是很難的,人與人的互動很多種,我不可能知道,對方裡面的動機是什麼?
甚至,我裡面最核心的動機??

但什麼選擇我要求問神?
而我又願意花多少時間學習等候答案?

我思想,通常不會求問,是因為生命中,已經有這份經驗了,但如果,生命中其實看似一樣的事情,其實都是不同的經驗呢??

但,若我作錯決定,是否仍有挽回餘地呢?
因我在人生路程不可能不犯錯,而我又該如何面對呢??

感謝神,當我看到27節有了出路

「以色列人接受了他們的食物,卻沒有求問耶和華。 約書亞與他們立了和平盟約,容他們存活,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守約。 那天,約書亞讓他們在耶和華指定的地方,為會眾和耶和華的祭壇劈柴挑水。他們至今仍做這樣的工作。」
‭‭約書亞記‬ ‭9‬:‭14‬-‭15‬, ‭27‬ ‭CCB‬‬

原來,上帝也仍在其中指引,告訴約書亞要如何面對這件事情的後續。
從這可以看到,在上帝裡面,永遠都會有路走,這個真的會讓我鬆口氣很多。

求聖靈幫助我
有智慧在生命中判斷欺騙,需要學習。
有基督的生命,成為一個不欺騙者,我也需要學習。
有對神認識的心,當我面對自己的挫敗時,我仍然要記得,回到上帝面前,讓祂帶領我的路。
因為我的主耶穌,祂永遠是我的道路,我永遠有路走,阿門。

天父的話: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一直帶領我前方的路
讓我常在祢的愛中,不要懼怕,不要因怕受難而欺騙者。有智慧求問祢,在我生命中每個選擇之中。
謝謝祢寶貴聖靈,願意如此與我親密,願意把完全神聖的祢與我這個罪人融合一起。
讓我的生命,越來越像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