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

本分/傳12

「年輕時要記住你的創造主,不要等到衰老的歲月來臨時才哀歎:「我的日子毫無樂趣。」 以上所說的,總而言之,就是要敬畏上帝,遵守祂的誡命,這是人的本分。 因為人一切的行為,無論善惡,包括一切隱秘事,上帝都必審問。」
‭‭傳道書‬ ‭12‬:‭1‬, ‭13‬-‭14‬ ‭CCB‬‬

今天這段,是傳道書最後一章。
傳道者自己說出了,寫這卷書的原因。

這裡提到三個人生的時間段
1.年少時
2.年老時
3.審判時
帶出,聖經常常提到末世觀

所羅門王在活著的時候,能體會這樣的道,
體會日光之下虛空,以及敬畏日光之上的上帝,我想,這是需要多少的智慧與專研,與上帝多大的恩典。

我是否可以知道,主必再來
有審判之日,我所做的一切,主都必要審判。
因此,在那一天,我都要為我所作的,向神負責。
我作的事,我說的話,在我有生之年,我影響了些什麼??
這樣想想,活著的每一天,一直到死前,有許多要好好注意的。
感謝所羅門王提醒我,什麼是我的本分。
就是要敬畏上帝,遵守祂的誡命,求主聖靈幫助我,讓我記得這份本分,也有能力活出這個本分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

天父的話:
親愛的孩子,我不是白白的創造了你,我對你的出生,是充滿心意的,而你也有當完成的事情,就是我放在你生命的職分。
好好跟隨我,遵行我的命令,作光作鹽,在每個年歲上完成我日光之下給你的人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