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

謙卑與尊榮/斯1

在今天以斯帖記中,看見這位王在作事前,會習慣詢問通曉律例和法則人的意見,這點讓我學習。
他是最高的王,但他的某種謙虛敬重這些有專業與智慧的人,這顆心讓我佩服。
因我不懂當時的文化,較難體會當時男女的議題,但特別的是,這位王竟然發佈了命令,要丈夫作一家之主,說話有權柄,想要傳遞這風氣,相當特別。

我就在思想,我是否可以辨別出,我的有限,與需要他人協助?
且我是否知道,我的專業,可能也只有一個限度,另外需要他人的補足?
這也提醒我,在職場上,在教會中,在家庭等團隊協作中,我需要學習處在謙卑的狀態,而且有智慧聆聽,智者與專業的聲音。

求主聖靈今日幫助我,讓我因祢的同在,成為一個虛心受教的人。有自己應當負責的專業,也在不了解之處,尊重他人的意見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一切都是我的,你所面對的每個人都是我的。包含你,也是屬於我的。因此孩子,你要切記,一切智慧與能力都出於我,虛心到我面前,你就得享真正的尊榮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