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

太25/微服出巡



今天這章,特別對末日審判的篇章很有感(v31-v45)
最妙的事是,主耶穌與綿羊與山羊在審判日的對話~

而且最酷的是,這些的審判證據
都發生在審判之前,王在地上的觀察~

最妙的是,這位王,彷彿是微服出巡一樣,
在卑微的弟兄身旁,觀察有誰會關心他~
而且把這卑微弟兄的身分,與自己綁在一起~

最妙的是綿羊與山羊,根本都不知道這位王所作的事情~
這兩種羊,都是在審判那天才知道的~~~

從這裡可以看出,綿羊被誇獎,
彷彿是本身就有一份願意給予的愛~
好像本身因一份仁慈,被王給誇獎~
而仁慈這屬性,彷彿是王非常看重的~

因此,我也在思想我自己,當我說我愛主的時候,我是否對人也有一份仁慈的愛?
我是否自己吃飽了(被愛滿足),也願意成為一個管道,把這份愛給予出去~
去關心一位餓的,渴的,流離失所的,需要衣服的,生病的,坐牢的?

我想,除非我不斷認識這位王的性情,
知道祂常常在哪裡出沒,知道這位王看重甚麼?
才能知彼知己,百戰百勝~

反之,我是不是應當思想,不要當自己富足後,而忘記曾經貧窮的我~
也是因為有人看見的,而靠近我,把這主的愛,傳遞給我~

願聖靈幫助我,讓我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曾是貧窮的~
而可以有份同理心,去把這份愛,傳遞出去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