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

主賜所有、活出命定/斯4

以斯帖記的張力來到高峰,哈曼預備了大計要屠殺滅掉以色列全族,而且連王也許可,頒布命令後,整個城中的猶太人都相當哀傷與悲痛。

末底改,就直接從請命,而轉為到更強的口吻,對她的女兒提醒表達,在盡頭中,上帝仍然拯救!!

這段話,彷彿也提升了以斯帖女王對神敬畏的心。

「如果此時你閉口不語,猶太人必從別處得解脫,蒙拯救,但你和你父親一家必滅亡。誰知道你得了王后之位不是為了今日之時呢?」
「你去召集書珊城所有的猶太人為我禁食,三天三夜不吃不喝,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。然後,我要違例去見王,我若死就死吧。」」
‭‭以斯帖記‬ ‭4‬:‭14‬, ‭16‬ ‭CCB‬‬

給我的思想是,我在地上,上帝給了我什麼權柄,是我有責任去行?
以及,我是否知道,我也有能力與權責,在關鍵點與壓力點中,在基督裡,上帝都為我預備一天需要的能力與恩典?
讓我在我的位份上,可以跟著祂偉大的計畫。

我想起主耶穌說的,
「天上和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 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成為我的門徒;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導他們遵守。看哪,我就天天都與你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」
當我遵行祂的話,我就能在每個時刻,經歷祂的同在!
真的很讓人阿門!!!

另一個,我想思想的是,
末底改如何教導她的女兒敬畏神,如何教導敬畏神的下一代。

末底改非常知道他的職分,是為了服事神與他人(猶太人)。
意思是,他知道他自己的職份,一定是上帝預備的,而他能有比猶太人更高能接近王的機會,一切也都是在上帝的手中。
而當他遇到信仰的抉擇時,他選擇敬畏神。
如同但以理與他們的朋友一樣,選擇在信仰壓力下敬畏神。

把這樣的信仰教育,以身作則,教導了他的女兒以斯帖,因此也提升了以斯帖的對神的信心,以及看重自己的一切,都是在上帝拯救的計畫之中,
自己的生命,其實都有服務他人的意義。

讓我想到,常常帶典典禱告時,她都會很自然的說出阿門,我常常會觀察她是例行,還是真心。
然後我就注意到,她常常會很重視,我有沒有好好為她祝福禱告,常常和我說,爸爸,阿你為別人禱告,啊我呢??

而我是不是一位敬畏神的父親,而把上帝交託給我教養的孩子,教導她一生敬畏真正的天父呢?

願聖靈幫助我,讓我知道我現在有這樣的身分,位置,一切都是上帝所給的。
而這份恩典,不只是為了我自己預備,也是為了服事他人。為了完成主耶穌基督的拯救大計,求聖靈幫助我,開我悟性,開我智慧,一生與主耶穌同行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沒錯,不要忘記了,我對我所愛的,都有一份美好的心意,而如同光一樣,是要對黑暗發出指引。
孩子不要忘記了你的使命,別迷失在短暫的福分,要持續關注永恆的福分。
要成為能祝福自己,也能祝福他人的器皿,而關鍵就是,敬畏我,我是一切的源頭!!

孩子的話:
阿爸,我要活出祢對我一生的命定,求聖靈充滿我,讓我觸摸到祢,一生與祢同行。
也幫助我,讓我帶領我們家,活出祢在我們家中的命定,帶領我與我老婆,帶領我們教導孩子,一生緊緊跟隨祢,活出與主同行的生命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