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

憤怒/伯18

因為約伯的回擊,比勒達大怒回擊。
直接把約伯罵到臭頭,罵到地獄去了⋯⋯
原因是,比勒達自己主觀的感受,是自己被約伯貶損。

在我的思想時,我在想,當別人對我拋出怒氣時,究竟他是針對我,還是冰山下的情緒??

而我,是否要在基督中,時常學習自我察覺
時時刻刻,關心我的身心靈。

而讓我學習,不把我要對自己負責的情緒丟給他人,而擅自放縱口舌,把垃圾不負責任的,倒給他人。
我也在面對他人情緒時,知道他不是對我,
而是因為類似的事件,引發了對方冰山下的未知情緒與壓力。

我很喜歡這段經文:
「我親愛的弟兄姊妹,請記住:每個人都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。 因為人的憤怒不能成就上帝的公義。」
‭‭雅各書‬ ‭1‬:‭19‬-‭20‬ ‭CCB‬‬

裡面提到,要積極的聽對方的聲音,
或是對我來說是,在談話中,要好奇與主動關心參與對方。
而多點比例在引流出對方的想法,而沈穩與謙卑的回應。不立刻下判斷,不對號入座,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界線,及雙方有責任與能力,處理自己領域的問題。

而最美的是,雅各提醒,原來我們的憤怒,是無法成就上帝公義的作為,一點都不能。
那竟然我們的憤怒不能成就?那麼什麼可以成就呢??

我的思想是,就要看主耶穌在地上的生平作為了。主耶穌在世上,貴為神的兒子,但是祂與眾先知不同,沒有氣到求天放火燒了人,而是被釘在十字架時,仍然對天父禱告說,求父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知道🤷

原來,人在罪中,會作出一些,自己被情緒沖昏頭的事情,而自己完全不自知。

而另一個我思想的是,主耶穌教導我,要常常思想主禱文,因為主禱文能立刻整理出我的身分,上帝的身分,仇敵撒旦的身分。

願我今日,願尊祢的名為聖,願祢的國降臨在我身上,讓我今天活出祢天國大使的生命,代表祢的國度,使人看見願意相信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你可以學習,在面對情緒的時候,在那塊地上敬拜我,把你眼前無力招架的,用敬畏的信心,把這獻上給我。
因你的信,禱告就必蒙應允。
在患難之處、無水之處、四面圍困、無路之處、飢餓之處、困乏之處敬拜我,我必要讓你看見,我是萬軍之耶和華,我拯救依靠我的百姓。
你當剛強壯膽,不要懼怕,要常常活在真理中(我)你就能必遠離謊言與仇敵之處!

孩子的話:
阿爸我愛祢,敬畏祢的人何等有福
我能在我所在之地,就能經歷與祢同在的聖地。
謝謝祢,深愛我的主,把我今天的生命與時間交給祢,願我的生命成為能敬拜祢的樂器🎸
能發處榮美與使人悅耳,驅走仇敵的音樂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