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

輩份 / 伯32


沒想到,竟然有一位年輕人在其中,而且可以忍受約伯與三個朋友的辯論後才發言,因為他原本已經很惱火了,因為見約伯自以為義,而三個朋友又無法勝過他,因而展開發言。

裡頭提到的,長者不一定有智慧,年老不一定明白是非,而只有全能者的智慧能賜人悟性。

這讓我想到,曾經與我父親的信仰對話中,發現我父親無法處理我的信仰問題,而他當時惱火覺得我頂嘴就會揍我。
而當時,我依靠神,走一條不同的家庭路。

現在回頭看,聖經中的智慧,真的邁向家庭蒙福之路。我要如何不因惱怒而揍我小孩,我的想法是…我最好常常切慕主的靈,賜給我智慧與悟性,而不要讓孩子感覺我固執霸道沒有道理,而讓她惱怒😤⋯⋯

也求主聖靈幫助我,別讓怒氣,衝昏了我的判斷,當有情緒發生時,我要學習靠聖靈按下暫停鍵,讓自己有段冷靜時光。
也讓我在與各個時代的溝通中,知道如何而說,如何而做,求主幫助我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
在我裡面,有滿足的喜樂,永遠的福樂。
我充滿智慧,當敬畏我,我必賜你悟性,使你明白當行的路,好好跟隨我,我要讓你看見,如何靠著我,走一條蒙福之路!!

孩子的話:
阿爸,幫助我與孩子溝通,幫助我與妻子溝通,幫助我與自己好好對話。
賜給我悟性,與同理心,讓我能感受到人裡面的心。也約束我的心,保守我的心,在人生的路上,靠祢充滿智慧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