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

在心中,等待與我會面的主 / 伯40


上帝開始與約伯說話了,而在第一次約伯回答上帝時,約伯說了,他自己是這樣的卑微,無法回答上帝。
和前幾章與人對話中,被激出的情緒很不同。

而上帝彷彿提到約伯這個狀況
「你要推翻我的公義, 歸罪於我而自以為義嗎?」
‭‭約伯記‬ ‭40‬:‭8‬ ‭CCB‬‬

這個彷彿,是不是引出上帝對話的原因?
也是不是因為約伯遭遇苦難後,才能深層透過情緒宣洩,才能體會的真信仰?
約伯與上帝,上帝與約伯,有一個真實的神學對話。

我會不會有自以為義的時候,我必須承認我有,而且很常。我會認為我的思維是對的,而認為我的行動也是正確,而常常但一個人時,常常懊悔自己所作的來不及的後悔。
而若不是常常聖靈為我擦屁股,常常糾正我,我都很難想像,我會成為如何的人。

約伯能在地上與全能神對話真好,而三個朋友與年輕人,也因為約伯而一起認識神的性情,與自己的神學被一起釐清。

親愛的主聖靈,我只要知道,我的一生在祢手中,這一切就夠了,帶領我在每個自由意志的選擇中,走入祢的心意,求祢帶領我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天父的話:
孩子,孩子,我每早晨,都在你的心等待你與我相會。我會指教你,我會對你說話,當你願意謙卑、俯伏、敬拜我的那時。
我必和你分享我的心,我的思維中,總是愛著你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謝謝祢,每早等待我與祢相會,讓我的心充滿平安與喜樂。
而有溫暖的光,照亮我的心房,我不是孤單一人的,祢總是牽引著我,走在一天之中。
願我的生命氣息,滿有祢的靈充滿。
願我的舌頭,滿有祢的話語如蜜一樣
願我的手,滿有祢同在的膀臂能力
願我的腳,滿有祢同在的福音腳蹤
以馬內利的主,謝謝祢陪伴我,對我今早說早安,我愛祢,我的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