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

我的心流出甚麼?/可7

我的心流出甚麼?/可7

今天思想中,

我問了旁邊孩子一個問題,是甚麼原因,有人會在外面讚美你,但實際上心卻遠離你?

孩子:可能他其實不想吧~

我說:可能他在外面想演的和別人一樣吧

篇章中,主耶穌直接直指法力賽人這群偽君子,口中尊榮我,但心卻遠離我~

為什麼會有人把信仰當成宗教??

是因眾人文化塑造出來?我想與群眾一樣?我更多在意,別人對我的眼光?

以及在宗教場合中,如同工作場合,一定要演一個完美的樣子?

但我心裡真心喜歡我的老闆嗎?不一定,這就是一份工作或是生存之道~

那我是真心喜歡我的上帝???又或是,其實也不一定??

最妙的是,主耶穌特別針對手潔淨的事情,作了更深入的討論~

就是從外面來的不會汙穢人,只有從裡面來的會汙穢人~

主耶穌直切

祂接著說:「從人裡面發出來的才使人污穢, 因為從裡面,就是從人的心裡能夠生出惡念、苟合、偷盜、謀殺、 通姦、貪婪、邪惡、詭詐、放蕩、嫉妒、毀謗、驕傲、愚妄。 這一切惡事都是從裡面生出來的,能使人污穢。」可7:20-23

主耶穌直說有一個能汙穢人的管道,是人自己所不知的~

這管道不是人以為的行為,而是從人的心裡面生出來的惡念~

(就是經文所談的~)

有時我再想,這個惡念是哪來的?

如果沒有從外來,怎會生出來?

又或著,當人自然而然時,其實會萌生出惡念??

而惡念,將會汙穢人~

這讓我想到另一段,提醒我的經文

你要謹守你的心,勝過謹守一切, 因為生命的泉源由此而出。箴言4:23

原來,生命的泉源,會由心發出,在箴言中早已提醒~

我必須常常照顧好我的心~

但問題是,誰知道我的心,與我行為後的動機呢?

若回到這章,就知道,主耶穌洞悉人心,超越人自己所知的~

因此,如果有一個人比我更了解我,那我要了解我自己,我不就更應該找祂聊聊??

求主幫助我,讓我走在,單單專注於祂的信仰之路,而不走在專注人前的宗教之路~

求住在我心中的主耶穌,用祢的話成為我的心的保護~

讓我的心,今日能流出祢生命的泉源,謝謝祢~
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,常常把你的心交給我,我會為你鑒察你的心思意念~

當你不知道你自己怎麼了,就常常來與我對話~

我愛你,我將如同鏡子一樣,反映你的心

你也將在鏡子前,看見我的榮光,與你鏡子中,充滿我榮光的你~

你的價值與身分,從我而來~

孩子的話

阿爸,能這樣與祢對話真好~

謝謝祢那麼那麼的愛我~

在每天早上,我的心可以在祢榮光面前曬曬陽光,真的為這恩典感恩~

謝謝祢一直與我對話,保守我的心,整理我的心~

祢是我美好的主,當我方向盤交給祢時,祢將帶領我走過沒有走過的路徑~

謝謝祢一直為我守望,祢的靈也為我禱告~

願我生命的泉源,不是流出死水,臭水

而是可以不斷流出,生命的活泉,謝謝祢,阿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