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找自己/詩121

在今日的思想中,想思想兩段經文,第一段是

我舉目觀看群山,我的幫助從哪裡來?1

詩人彷彿在碰到人生中的問題的時候,需要一份幫助~

而他在尋求幫助,在思索,從哪裡來的幫助,才是真實的幫助?

因此發出了一份吶喊,真實的求救~

也把它用詩歌寫下~記錄自己真實的心情

我的幫助來自創造天地的耶和華。2

接著,或許因他曾經經歷過上帝的幫助,也在生命中有了種種的比較後,他體會到,他在地上的難處,必須要有一位超過這層次的對象,才能給予幫助~

不屬於地上的(屬地),不屬於人(被造物)

我必須說,我自己仍然在學習這樣的眼光

我需要不斷的牢記,提醒自己,我的困難是屬地的,因此我的幫助,需要透過完全不同的管道才能解決~

最近的提醒是,屬地的思維是挪移或掠奪,但屬天的思維是雙贏與創造~

最後,是我一直很愛這信仰的核心~

不論你出或入,耶和華都會保護你,從現在直到永遠。8

最近讀到一段話我也很喜歡~

當主耶穌耀生天時,主耶穌最後告訴門徒一段話

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交給我了。所以,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,教導他們遵守我吩咐你們的一切。記住,我必常與你們同在,一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馬太28:18-20

這兩段經文,都提到,三一真神祂永遠與願意與人同在的特別屬性~

因此,當我有上帝不會理我了,或是上帝不會陪伴我,保護我了~

這樣的思維,確實就不是從上帝來的~

我的想法框架,來自於哪裡?

我的想法框架,或要調整需要甚麼樣的幫助?

或是,這不止是想法框架的調整,也是我不一定能領會屬靈世界的狀態呢?

求主聖靈幫助我,讓我知道,屬地的被造物的困難,只有屬天的創造主才能解決

也讓我時時明白~

你,是我唯一永不離開我,從今時直到永遠的主!~

人會離開我,但祢永不離開我,謝謝祢永遠與我同在,阿門~

天父的話

孩子,讓我幫助你,再次回顧你的人生~

從你年少時,記得你碰到的困難嗎?情感上的,

進入社會後,記得你碰到財務上,職涯上的困難嗎?

進入婚姻後,你碰到與你妻子,在價值觀上彼此共同的困難嗎?

成為父親後,你碰到親子上,想要教育她如何像你一樣,一生愛我嗎?

孩子,問題永遠不是在如何解決問題~

孩子,問題永遠是誰是你真實的幫助~

誰可以永遠不離開你,陪你到末了的那天?

我愛你,來吧,尋求我吧,經歷我吧!

我永不離開你~成為你隨時的幫助,這是我的承諾~

我是好父親~~

孩子的話

阿爸,謝謝祢一直陪伴我,帶領我~

有時,我慌張,迷路了~

祢總是在同樣的地方,等待我~

也陪伴我,走入尋找自己的旅程~

謝謝祢,是我的幫助,是我找尋自己的幫助~

讓我知道,我曾經遺失的身分

讓我知道,我是祢的孩子,我屬於祢,祢也屬於我,讚美祢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