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

選擇、方法/出埃及記2

過了多年,埃及王死了。以色列人受盡奴役,就哀歎呼求,聲音傳到上帝那裡。 上帝聽見他們的哀聲,顧念從前跟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所立的約, 就垂顧他們,體恤他們。 ‭‭出埃及記‬ ‭2‬:‭23‬-‭25‬ ‭CCB‬‬

在這章中,摩西的姐姐,有勇氣保護了弟弟,而且還幫忙媽媽成為奶媽,而照顧小嬰兒摩西,真的是有勇氣與智慧。

在混亂的時代,仍願意勇敢向前。

反觀,在摩西年少時,為了幫助自己的弟兄,反而殺了埃及人。

而這樣的方法,反而成了同胞間的衝突,以及法老要殺他的原因。

我就思想,人自以為的聰明或正義,若不在上帝的心思中,確實是一件影響很大的事情。

原本的王子,成為了殺人犯,逃亡了曠野。

我想,一切的一切,都來自與上帝的恩典,上帝的約不離不棄在亞伯拉罕的子孫之中,一代一代的裡頭。

雖然人會忘記,但是上帝永不忘記。

那我呢?我仍記得上帝的厚恩嗎?

我仍然能記得上帝是良善的,是守約施慈愛的那位嗎?

願在我常常晝夜思想祢的愛,也幫助我的大腦裡頭的神經連結,常常能強化起來。

常常記得祢是主,常常記得,祢常常如何恩待我的救恩。

讓我常常不靠我自己愚蠢的方法,而單單靠從祢而來的憐憫與恩慈,單單向前走。
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

我愛你,我親愛的孩子,單單的尋求我。

鍛鍊你的大腦,要常常依靠我,鍛鍊他的記憶,讓他常常信有神。

訓練你的大腦,讓他常常知道,我耶和華是自有永有,永不改變的主,也是看你如我寶貝兒子的父喔!!我愛你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