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

抱怨與試驗/出16

「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要從天上降下食物給你們。百姓可以每天出去拾取他們當天所需的分量,這樣我就可以試驗他們是否遵行我的吩咐。」 ‭‭出埃及記‬ ‭16‬:‭4‬ ‭CCB‬‬

這一章,以色列人開始發出怨言,上一章抱怨沒有水,這一章抱怨沒有吃的。

而最妙的是,上帝在設計給予食物之中,祂設計了一個規則。

為了是試驗以色列人,是否遵行上帝的話。

我就在思想,那為何,摩西不會發怨言呢??

當看到以色列人向著摩西抱怨時,摩西說出,我算什麼?你們(百姓)為什麼要向我抱怨呢??

我就再想,摩西到底想要說什麼??

他的意思是??你們如果要抱怨,可以向上帝抱怨的意思???

而且他再次表明自己,也是人,有神力的,不是他,一直都是祂!!

接下來,我就再想,那為什麼摩西不會抱怨???而抱怨的裡面,與關係或信心,似乎很有關係。

試想一下,上帝帶這群百姓出埃及,明明說要讓他們去迦南,難道會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餓死嗎?

難道這是上帝榮耀自己的方式???

再來是,摩西為什麼不會抱怨,在神蹟過後,他有什麼不同??

而神蹟過後,以色列人,與上帝的關係,又有什麼不同??

求主聖靈幫助我,讓我知道不抱怨的秘訣,而使我,每天真實與祢有好的關係。

知道祢帶領我走這個方向的原因,也讓我在祢試驗的旅程上,屬靈旅程越走越成熟與健康,謝謝愛我的阿爸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!

天父的話

孩子,當你不夠認識我的心的時候,這種疏離感,將會使你抱怨。

當我們關係產生了懷疑時,不信的鴻溝,將會拉大我們中間的距離。

孩子,回顧我們中間所經歷的種種,別讓你的情緒,與自我感覺的記憶矇騙了你。

我愛你,持續與我有美好的關係,放下抱怨,完全信心吧!

孩子的話

阿爸,我常常信不足,但謝謝祢的愛無限,我今日要進入祢的愛中,帶領我,浸泡在祢的愛裡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