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

【超乎我所想 哀哭變歡呼】-幸福小組第一課見證

緊張的備課

2017/7/9 PM10:14
今天是幸福小組的第一天,老實說,我為了再次練習幸福小組的話語,上午偷偷選擇家中線上主日,完全緊張到要不斷重複熟練話語的流暢,真是好不緊張.

話說,開始的前兩周,我在網路上猛找幸福小組的課程,為了好好預備話語.
但好景不常,聽到高雄福氣教會楊牧師說,他從來沒有看過有人照稿念,可以唸到讓人感動!~
聽到他說的,我因此好不緊張.

我必須老實說,為了和BEST建立關係,小弟花了許多面子與時間及精神,不斷建立關係與裝熟.
有時都在想,如果我是那位BEST有多好,這樣我才是真的很幸福的人!!!哇哈哈哈!!

昨天7/8日晚上在預備話語時,我看了課程後,心裡怒想說,這根本就是開佈道會啊!!!!!
我心想,我知道很多牧者都很怕呼召,因為若沒有人舉手,那就真的太丟臉了!!!
但是,沒想到的是幸福小組更狠,竟然要人在第一次聚會中,就要對新朋友呼召,這真的是超爆狠的啦!!!!!


7/8日晚上來教會確認場地,緊張的看看會不會操作電腦等等.而7/9日凌晨1點,我突然意識到材料不足,趕快和教會愛心後援求救,因為Best人數比想像中的多一倍.

而我的老婆,也在7/9日深夜寫名牌,還用心準備讓人幸福禮物,為了這個精心小禮物,還推翻掉我的創意,質問我,你這樣送人家,人家會覺得有幸福的感覺嗎!!!
(我的創意是,三個小餅乾,放在透明pp袋中)


緊張的現場

好景不常,聚會的時間快到了,我們帶著大包小包前往幸福小組的場地.
我到達現場,看到同工們早開始張羅場地鋪桌巾,大家沒有任何怨言,直接快速動手,場地相當同心與快速布置完,真是讓我好不感動!

而且,同工超同心,還會彼此確認,怎樣彼此支援電腦、音量、燈光等控制,都為了給BEST一個好的感受!
而且,我們的牧者,知道我們正昏亂中,對我們說,我先帶孩子下去幼顧,而讓我們好好的會前禱告.
後來又說,她要去7樓電梯那邊接待新朋友,真是好不感動~

同工看到我很緊張,對我說,阿草你不要緊張,看你緊張我也緊張起來!!
我就說:讓我最緊張的,其實是最後的呼召啊!!!
同工說:對喔,這樣人家第一次來,對人家呼召感覺怪怪,不然你看現場,如果氣氛不對,就不要呼召!~

我回:不行啊,阿老師就這樣設計啊,菁姊還對我說,最後若有人決志,還要趕快作封存!!是不是很讓人緊張!!!!


無腦的現場

現場的人數,大概超過3分之2,而時間延遲了10分鐘,原心想要不要等一下,後來和同工決定,就直接開始了!

聚會過程中,老實說,我根本不知道我在說甚麼,
我就照著我稿子上的流程一直唸一直跑.


有一種結婚時腦袋放空的感覺,人家叫你作啥你就作啥~
老師設計甚麼搞,我就用甚麼搞!~

而到了鄭秀文見證播放後,我心想我看過了,趕快到後面去預備剩下的緊張呼召流程!!
但是突然有聲音提醒,你也去聽吧,你要有感動才能帶領大家.所以我就只能乖乖地回到位子了.

而在開始分享徒勞無功的經驗時,我就先問,有沒有人願意和我們分享啊?而我也禮貌性補充,若因為隱私等,可以不用分享喔~

一秒鐘~兩秒鐘~三秒鐘過去,大家都相當安靜,我心想,好吧,我直好自己分享了!~~

當我說完,眾同工也接續分享,竟然我們有一位BEST開口了,而且說一說還感動得哭了!!!!
(看到她哭,我當下也好想哭!!心想,聖靈,是祢在動工嗎!!!)

當整個氛圍瀰漫奇特的感性時,恐怖的我不想面對的時刻來了,就是呼召!!!!


恐怖的呼召

在呼召前,有一個祝福禱告的時間,是為了為呼召作預備.
當時,我請大家先閉上眼睛,緊張的我,慢慢的唸出預備的禱告詞後,這時突然下起大雷雨!!!

我心想,嗨阿(完了),因為整個教會屋頂是鐵皮屋,整個都是大雨的聲音,我根本不確定麥克風的聲音,可否傳達到大家的耳朵.

後來心一橫,還是繼續唸,我心一狠開始呼召,問大家是否願意接受耶穌,若願意接受的朋友,可以把手放在心上.

結果,就在這時刻,我看到竟然有五-六位的朋友,把手放在心上.我當時快哭了我,我就希望同工趕快記下,好等等封存.

但我邊唸,邊發現,同工們彷彿也在閉眼睛!!!!!!
我心想,快給我張開眼睛!!!
所以我又說,我可以再次邀請你,把手舉起來嗎?!!!
後來他們也願意舉手說!!!好乖喔!!!

然後我們就快點為大家作封存,而我這也是我第一次,同時為兩個人封存!!
而且是我最好的同學與同事,我快哭了,而我語重心長的為他們封存,為他們祝福!!!
我真的見識到,我有一位上超猛的上帝!!!!


超猛的上帝

為什麼我會覺得上帝超猛呢!這必須回到我第一次上課的時候,菁姊老師放了福氣教會的同工見證,裡面同工說,他們第二次打外展,他們組和上帝說了一個數字,說希望這一次外展,他們要有五位信主!

當時,坐在我旁邊的同工對我說,阿草,那我們也五位好了!
我那時不加思索,回說好啊!,讓我們見證複製見證
(當時傻傻的~~就答應了~把這數字放在我們的目標中)


結果,當我慢慢的在預備的期間,聽福氣教會的見證時,我發現,並不是每個組都那麼多人,這麼多人信主是很困難的!!

所以,我就心想,完了,死定了,這次一定就被這種業績數字給毀了!

而沒想到,你知道上帝給我們幾位決志嗎?
六位!!而且我的朋友都有決志!!!!
我當時在封存時,硬幣還不夠,趕快從皮包中拿出硬幣封存.邊封存,邊感動的握著他們的手,對他們說,我真的很想把真正的幸福與愛你們的上帝,介紹給你們!!


而超越所求所想的上帝,作了奇妙的大事!!!
榮耀歸給祂,因為祂是獨神奇事的神!~


恩典特別花絮

6位中,其中有一位決志的朋友是老婆邀約過,但沒有明確回覆會來的BEST.而我們聚會因人數多,從203教室臨時改到1樓,後來再改到8樓,也對干擾到8樓教室的弟兄姊妹,先說抱歉!~

而當我去203教室,拿我藏起來的水盆道具時,我碰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孩子,孩子對我說:典典的爸爸好!!

而我嚇到,問他,為什麼你在這裡?(其實我不確定是誰~哈)

結果他媽媽說,典典媽媽有邀請她參加幸福小組,所以她在這邊等~
我心驚,就趕快帶她們家上8樓!
結果,她就是決志的其中一人!!!是不是很猛!!!


榮耀歸於超猛的上帝!


哀哭變歡呼花絮

在整理自己的臉書時,上帝提醒我幾件事情
我還記得從6月中開始,公司的工作就越來越多,而壓力也相當的大.而因著幸福小組開始,我的心情也開始有加倍壓力.


6/30老婆受傷

6/30,我在加班中,老婆突然意外受傷,因百貨公司停車場疏失,老婆從第一層的電動停車位,跳到下一層,而送往急診.
當時加班的我,因為工作很趕,我沒辦法跑去看老婆,
從下午5點到晚上10點,我一邊自責一邊憤怒,緊張到流汗,心想,為什麼上帝要這樣對我.


當時一邊工作,一邊想,我很害怕失去我老婆,而我竟然甚麼都沒辦法作~只能發代禱到小組中~

但上帝,其實當下,讓有很多小天使陪伴子凡,當下與百貨業者協調,及來到我們家中為妻小作菜,還幫我女兒洗澡!~

所以當天晚上11點我回家後,看到老婆和大家有說有笑,當下,讓我好不放心!

7/1血糖升高

這天,可能因為長期加班與壓力,還有自己疏忽沒有按時服藥.導致我的血糖上升,造成身體有很多疲憊,也影響我的心情,當時我想,為什麼慘狀一波又一波的來.
為什麼好像沒有人關心我,別人說為我代禱,這有甚麼用呢?但只敢在心中想,當時腦袋有很多問題想問上帝,但上帝並沒有回應我任何答案?

7/2日尿道發炎掛急診

接著,7/2日尿道發炎,我相當緊張的在凌晨4點跑去掛急診,我自己很害怕與血糖有關!

結果感謝神,醫生和我說一切檢查都正常,我是因為水喝太少而發炎,要我好好注意喝水!~
而在那一天,我雖然放鬆回家,但我還是覺得,為什麼打幸福小組的我們,兩個都好像掛病號了?
當天家裡充滿低氣壓~

7/5低沉到轉化

老實說,在預備幸福小組的前一周,我是相當低沉及不開心,我會有一種念頭,就是上帝我不是為祢作幸福小組,為什麼我們夫妻那麼慘??

連以前很期待的禱告會,我都有些不想參加.
但我想,給自己和上帝一個機會吧,雖然我不抱任何希望.
所以禮拜三晚上,我還是去參加禱告會了,沒想到的是,這次的禱告會,竟成為我生命翻轉的禱告會!

這天,我坐的位子,後排的是一群韓國來的弟兄姊妹(至少有30多人....)


在為弟兄姊妹守望禱告時,他們大聲地禱告,讓我差點聽不清楚我自己的禱告聲,也聽不到領會拿著麥克風的聲音.

接著,沒想到,我在禱告中,被他們後排的勇猛禱告影響,我竟然禱告到破聲...真是太猛了!!~

與他們一起禱告,彷彿他們的禱告就像大水,把我直接推到上帝的面前,雖然是我不懂的語言,但我真的完全被激勵!~

在唱任何環境都不要懼怕的詩歌中,我們唱中文,他們唱韓文,雖然我們語言不同,但我們竟然同時讚美同一位上帝,真是好不特別,而上帝彷彿透過這首歌曲,再次安慰我,不要害怕因為祂一直都看顧,透過這首詩歌,我再次被安慰~~~


代禱侍奉中,看到這群不懂中文的韓國神學生,走到前排請代禱同工為他們禱告,真的讓我感受到,只因基督的愛使我們跨國連結,在主裡面成為一家人!~

接著,藉著韓國牧者的分享,感謝神,讓我從緊張分神中,拉回對焦在主的面前,讓我知道,我打幸福小組不用擔心,因為我是來分享一個好消息!


而中間有一位大陸的姊妹,當她思想到中國還有很多親愛的人,無法像我們這樣自由得福音時,她就哭了~
她請我們為中國禱告,讓這國家的福音可以進去.

因為她認識的很多人,都因為傳福音而被抓,或是被趕出國外.

當時提醒我,現在我正在作的幸福小組,
要回到當初想參加的初衷.而這初衷,其實就是對上帝愛的回應~~
而別人無法自由傳福音因而難過,那我呢,我有珍惜此刻可以傳福音的時候嗎?這時候,也不是神呼召我要做的事情嗎?


在教會主日講道中,被提醒,上帝連祂的獨生愛子都給了我們,還有甚麼不會給我!讓我再次知道,上帝所作的都是良善的.而只有當我憑信心踏出去的那一天,我才能經歷上帝.
因為祂是耶和華以勒,有時候,祂好像是在給我一個考試,看看我對祂的心意~





透過話語與禱告會,與每日的QT,上帝讓我回到起初舉辦幸福小組的心,也讓我回想.
縱使在當時的困難之時,其實上帝都有保護我妻子.



現在,回頭看前一周發生的事情,其實相當不可思議,我不知道上帝為什麼要讓我們發生這些事情,因為祂數過我們的頭髮!但我願意順服上帝,作我該作的,知我該知的.

但我唯一能知道與感受的,就是當我握著我朋友的手,把福音傳給他們時,是何等的喜樂,而且是心裡爆炸的喜樂!!!

最後一切榮耀讚美都歸給愛我的上帝,祢除了帶領我得勝,祢也讓我經歷,願來祢是除掉給人羞愧的神!
使哀哭得變歡呼,我讚美祢!

4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祂是又真又活的主!
      小組長你的話語很堅定、操作象徵盜賊毀壞生命的紙杯時,也穩若泰山,感謝主!你會越來越熟能生巧、游刃有餘,而我們則是你永遠隨侍在側的好同工!因為福音要廣傳有我們100%的萬全準備+100%聖靈的大能動工,這真是美好的仗!我感受到這句話的fu了T^T

      刪除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