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

【受苦的樸人 被殺的羔羊】 / 以賽亞書 53:1-12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先知以賽亞預言將有位受苦的僕人要擔當世人的罪.祂沒有讓人羨慕的容貌,人們對他不屑一顧.但祂卻願意擔當人的憂愁與痛苦,也遭受上帝的擊打與苦待.
誰知祂的刑罰使我們得平安,祂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.祂沒有犯任何罪,就像綿羊一樣順命被宰殺.祂成了贖罪祭,長久活著也看到自己的後裔,成就耶和華的旨意,與偉人與強者同享尊榮與戰利品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預言、道成肉身、降卑、順服、擔負罪、沒有人的榮華、擔當憂愁痛苦、奧秘、平安、醫治、無罪、羔羊、贖罪祭、永存、我們的父、命令、成就、尊榮、戰勝、不朽的冠冕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當我看到神透過以賽亞啟示耶穌要再來,啟示羔羊來的目的與我們的關係.


1.受苦的傳道人

讓我再次思想當基督徒的「苦」.
我一直覺得當基督教的長老、牧師、傳道人,是一個很苦且吃力不討好的事情.薪水不多,又要24H小時待命.要受到羊群的期待或棄絕.又要面對惡者的擊打與上帝的試煉.
當看到長老那麼苦的時候,有時會告訴我自己,信主信到一個階段就好,不要過多剛好就好(停損點),彷彿內心覺得服事主是一件苦事.


耶穌的
」,讓我再次思考自己曾對主愛的回應.
是的,我內心要誠實對主說,當一個愛主的基督徒真的很苦.因看到耶穌的榜樣知道很苦~
被大家釘十字架,擔當眾人的罪,卻沒有受人歡迎,感覺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.


2.榮耀的主羔羊

但看到祂受刑罰使我得平安,祂受鞭傷使我得醫治,我稍懂為什麼耶穌要受這些苦.因為祂知道祂若不來,我會被罪勝過這世界會更苦,要為罪付上死的代價.
如果跟隨主要付代價,那跟隨世界要付甚麼代價呢?
雖然我常看不清楚,但愛我的主看得很清楚,祂知道永生與永死的差別,祂深知哪個是對我最有益處的,真正給我在永恆中對我最好的.
求主幫助我,有屬天的智慧,在祢的話中,不停止看到祢的心意.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天父的救贖計畫,感謝耶穌的順服成為贖罪祭,感謝聖靈到世界的末了始終與我同在,我要讚美感謝愛我的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為了你得平安,我受刑罰是值得的,為了你受醫治,我被鞭打是值得的.我愛你,雖然你看我一切都是受苦的榜樣,但你要求我給你屬天的眼光,看到我在這世上的奧秘與得勝的法則.在我的設計中受苦與得勝是綁在一起的,去體會我的心意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球主幫助我,讓我重新看待基督徒的苦,反而是上帝的得勝在其中彰顯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今天幫助我,讓我重新思考十字架的路.觸碰讓我不安的事物,觸碰我醫治我內心所有的傷痛,我要讚美你!
求祢繼續讓我看到祢美麗的心意與作為,給我屬天的眼光與智慧,讓我緊緊跟隨祢,感謝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