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【主保護所托之人】 / 提後1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被囚的時候,寫了信給提摩太.告訴他自己常常為他禱告,也提醒他有繼承了前幾代的真誠無不虛假的信心.
也提醒提摩太要把恩賜發揮出來,藉著剛強、仁愛、自律的心,不要羞於為主做見證,與對保羅被囚而感到羞恥,要靠上帝的能力為福音一起受苦!
這福音是萬古之前上帝預備,勝過死亡,把不朽生命彰顯出來!
而保羅就是做這福音的傳道
使徒教師.
所以保羅知道深信的是誰,也深信上帝會保守託付給保羅的一切,一直到見主的那日!

所以提醒提摩太要靠信心和愛心,把正確的教導變為典範遵守,靠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勞守住美善的道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代禱、真誠、不虛假、信心、傳承、賜恩賜、剛強、仁愛、自律、見證、福音、試煉、萬主之先、奧秘、預備、勝過死亡、永在永存、彰顯、福音、差傳、保守、託付、審判、愛心、遵守、聖靈、良善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以福音為榮的保羅

被囚的保羅,竟然鼓勵提摩太繼續傳福音!
提醒提摩太,不要因為神的緣故或保羅自已的緣故,影響傳福音的信心與熱心!
我學習到,在難處中的保羅還能展現喜樂,值得學習!

真誠勇敢發揮恩賜


接著保羅提醒提摩太,他擁有真實的信心,與領受的恩賜.當這兩個結合後,保羅也提醒他要保持剛強、仁愛與自律的心,但為什麼要維持這三個心呢?

1.剛強

我常會和主求恩賜,但當我膽怯用都不敢用時,反而失去發揮恩賜的機會!神明明大有能力,但我因有一顆害怕的心,我就讓這恩賜無法造就教會,也顧及自己的面子,上帝給我也是浪費!

2.仁愛

聖經說〝若我能說萬國的方言,但卻沒有了愛,我就像鳴的鑼響的鈸〞.
如果我有恩賜,我卻沒有愛,那我可能也是炫耀與榮耀自己的人,上帝給我反而害人!

3.自律

為什麼會有自律呢?我思想的是,因我不過是身體中的一個肢體,更是連於基督的,離了基督甚麼都不能做,恩賜很多種,我必須學習欣賞不同恩賜的肢體!而不多看與少看自己的恩賜也不攻擊其他的肢體!

差傳者的託付保守


這部分很妙,也是我擷取的重點.
保羅深信上帝會保守託付給他的.
換句話說,我也能相信上帝保守託付給我的,那託付給我的是甚麼呢?
我想到主的大使命,和聖經所有的應許.
如果我深信,我就知道上帝會親自保守我的人、我的心,
直到見主的那天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藉著保羅,看到因保羅深信主要保守被託付的福音.而讓我知道,上帝會透過我的生命,彰顯自己的命定,所以祂會保護我的心,我只要單單的憑信心來經歷就對了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信我嗎?我有能力保守你所信的,你信我嗎?我有大能讓你經歷我的應許!
你信我嗎,我是信實的神!患難中你信我嗎?我是得勝的神!缺乏時你信我嗎?我是豐富的神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像保羅一樣,深信主會保守託付我一切的,直到見主的那一日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親自安慰我.讓我知道我平信經歷祢的應許,因一切祢都要保守所託給我的,也求祢讓我不斷走出信心的腳步,不斷經歷祢勇敢、仁愛、自律的心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主保護所托之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