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【天路賽程、愛的管教、不震動國】 / 希伯來書1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說到有那麼多的雲彩見證人在我們眼前,一生被聖經記錄下來。我們就要放下重擔與纏累我的罪,堅忍定睛奔跑前面的賽程!
而作者很特別的把對付罪,與神的管教放在一起。提到肉身的父是為好而管教孩子,而天父是為了我們的好處,而來管教我們,主所愛的必定管教。

接著提醒要領受教導,因以色列人拒絕在地的先知提醒,而我們是直接領受天父的提醒與教導,就更逃脫不了上帝的懲罰。
最後提到天地都會被震動,唯有上帝的國是不被震動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見證人、海邊的沙、天上的雲、卸下重擔、脫去纏累的罪、賽程、終點、彩帶、管教、天上的父親、為我們有益、先知、懲罰、不震動的國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天路賽程

原來這段天路歷程是一場比賽,只要誰能跑到終點,誰就可以得著獎賞。
意思是,也將有人跑到一半而無法到終點,因著重擔與纏累得罪被拖住了。
作者沒否定人的路程有許多苦難,有些也是因人的罪發動出來的結果。

愛的管教

特別的是,這場賽程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跑。
更有許多人和我一起賽跑,彼此扶持的跑,兩人三腳的跑,周圍觀眾席還有跑完的見證人,與天使天軍在為我們場中的人加油。好像一人信主時,天上的天使天軍都一同歡呼。
重點是,神更在這場上幫助我們,教導我、管教我,更提到神的管教,是因著我真正的好而管教我,讓我卸下肩上的重擔,除去纏累我的罪使我有益,用上天的愛跑完這段賽程。

不震動國

最後提到賽程的終點,是不能震動的獎賞,因為最後我們的重擔與罪,與世界上我們嚮往的事情,都將被神震動掉。
唯有創造的主,祂自己是不被震動的,祂的國度是不能震動的國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有那麼多人都跑完這路程,而我也有可能繼續跑這段路程,謝謝祢把我放在賽場中,不然我就在賽場之外,不知道自己出生的目的與盼望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一天國的運動員,你要堅持跑到最後。
我是補給車,隨時給你水與毛巾,給你腳按摩讓幫助你跑完我為你預備的賽程。
路程也學習幫助他人,這段路也有人會幫助你,為你鼓勵到最後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可以卸下我重擔,祂也可以除掉纏累我的罪!所以我要隨時求助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,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,常常擦亮我的眼睛,讓我再次看清楚目標,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天路賽程、愛的管教、不震動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