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

罪人成為見證榮耀之人/約9

--QT重點--

  1. 罪人彰顯榮耀
    耶穌在路上碰到一個瞎眼的人,在其中,門徒與耶穌進行了對話.
    門徒理解是,人會天生瞎眼,是因為他犯了罪,或他父母犯了罪.但耶穌卻說,不是任何人犯罪,而是上帝要在他身上彰顯上帝的作為.

  2. 黑夜中的光芒
    接著耶穌說,趁著白天,祂必須要作上帝差祂的工作,
    因為黑夜一到,就無人能工作,祂在世上的時候,就是世界的光,接著耶穌就醫治了這瞎眼的,而因為在安息日醫治,也有很多律法教師和法利賽人,認為,若是上帝派來的人,一定會遵守安息日,故耶穌不是上帝派來的.

--思想心得--


這段,給我一個很深的體會.有時,我會問上帝一個問題.
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動亂,究竟是誰犯了罪?
戰爭、飢荒、困苦、貧窮、人為了自己搶奪別人.

而當看到別人陷在罪中的無助,與自己在罪中的無力,常常又想問,究竟是誰犯了罪,使人生的路如此難走?

結果,耶穌很酷的,給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思想.
耶穌直說,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父母犯了罪,而是為了顯出上帝的榮耀.耶穌完全跳出了這想法,因為人根本問錯了問題.

耶穌說,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.
所以不是誰犯了罪,而是我們都是罪人.

因此,當罪人預見耶穌,那將會發生甚麼事情?
耶穌說,就會有經歷上帝榮耀的彰顯的時刻.

說真的,在人的習性中,罪性一直都存在.
但人其實對罪的挾制一直都沒辦法.
從小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看出,當孩子想要得到一個東西時,她可能會透過撒謊的方式來表達.而當作錯事時,她希望能躲起來.

這幾天,當我在教養上遇見這事時,我覺得還蠻無助的.
因為我發現,我對罪其實沒有辦法~

但當我看見耶穌時,祂說祂是世界的光,就是黑暗中唯一的希望.而當罪人預見耶穌,就是上帝榮耀要彰顯的時候.

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,我根本對罪沒有任何解決之道,我只會越陷越深.
因此求主幫助我,讓我深知,我需要耶穌,因為我容易用罪的角度去思考所有事情.而當我在黑暗中,我其實只能用黑暗裡的角度來看人森的價值,而當光來了,一切都會顯明,懇求聖靈幫助我~~~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是罪人,這就在你的血液與細胞中.罪也會持續遺傳下去,到你的孩子身上.
但孩子,擁有勝過罪的一切權柄,都是在我身上.
只有我,可以使罪成為榮耀上帝的見證.
我可以把黑夜趕去,讓光明進入你生命~
因為我就是世界的光,有了我,黑夜就無法進入你裡面,因此,你要擁有我,持續高舉我,讓黑夜無機會進入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謝謝祢愛我們這些罪人,沒有讓我們自生自滅.其實,這不過就是罪人的想法?
阿爸,請祢帶領我,讓我天天走在祢裡面.
幫助我,讓我有你光明的眼光與想法,看待我的每一天.
聖靈,求祢充滿我,因為我愛祢,我超爆需要祢的,帶領我每一天!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