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

看見主愛.赦免饒恕/徒7

--QT重點--

  1. 接受律法卻不遵守
    當司提凡被抓後,他為自己申辯.他提到從亞伯拉罕、約瑟、摩西、約書亞、大衛.描述上帝如何帶領祖先一直到如今.
    接著他話鋒一轉,突然如同施洗約翰與先知一般,
    直說這群人,經常抗拒聖靈,頑固不化,耳不聽心不悔.而一次一次殺害了上帝的先知,最後連公義的人子都殺了.接受了天使的律法,卻不遵守.

    老實說,在我年輕的時候,當我看到法利賽人時,我知道他們是被耶穌責備的人,外表敬畏神,但內心不敬畏神,我很唾棄這樣的人.但當我年紀越來越大,我發現,其實我也會有法利賽人的文化在我裡面.老實說,我常常也是接受主耶穌的話,但不去遵守的人,而外面演的和真的一樣.
    我真的有以主為尊,以主為榮嗎?哀~~~感謝主耶穌,讓我知道,我根本無法靠律法稱義,因為一切的一切,都是主耶穌的恩典.而只有當我倚靠聖靈時,我才能因為耶穌的緣故,成全律法.求聖靈幫助我,因為我和主有密切關係,才使我願意自然遵行主的話!~

  2. 看見天開了的人
    當眾人聽見司提反提到,他看到天開了時.
    眾人怒火中燒,咬牙切齒時,司提反卻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天開了,人子站在上帝的右邊.當眾人聽見時,把司提反帶到城外,用石頭打死了他.
    司提反直說,求主耶穌,接受他的靈魂.然後又說,不要追究他們的罪,接著就斷氣了.

    接著,我覺得這段很酷~老實說,當人被聖靈充滿時,真的充滿能力,這能力,在面對死亡與恐懼時,仍然有能力可以勝過.
    能想像嗎?一個管飯食的人,竟然可以如使徒一般充滿神蹟與能力,要殉道時,他也可以如耶穌一樣,看到天開了.是不是,在看見天開時,看見大寶座還有主耶穌時,他當下也被上帝的愛充滿說,這是我的愛子,是我喜悅的,因此就可以說出如耶穌所說的,不要追究他們的罪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知道.
    突然讓我發現,當遇見人的惡意與罪意時,只有聖靈充滿與基督同在的彰顯就可以勝過.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在今日的生活中,被聖靈充滿,讓我在每一個時刻中,我都如光一般,勝過黑暗,彰顯耶穌基督的榮光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要被聖靈充滿,因為得勝與得力,都在於我.
你要渴慕,有我榮耀同在的彰顯,在每個時刻,每個地點,你就能經歷得勝的見證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請祢幫助我,讓我可以天天遵行祢的話~
我知道我不是靠自己而行,而是只能靠祢,方能成事
因為萬物與萬事的結局,都在祢的手裡.
祢是起頭,祢是終點,幫助我因著祢,我人生就有定向,如同指南針,我知道我要去哪,我不會迷失.
也請祢幫助我,讓我看到真正的惡意不是在人,而是人無力地被罪挾制.因此使我成為祢的光,讓我為祢照耀,使祢的百姓歸向祢,因為祢是唯一的善與美!~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