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

清楚命定.尋求幫助/徒6

--QT重點--

  1. 專注主託付/
    當初代教會的人數越來越俱增時,碰到了在寡婦上照顧的怠慢.
    因此十二使徒招集眾人,選出七位良好聲譽,被聖靈充滿,有智慧的人負責膳食,使門徒可以專心祈禱與傳道.當眾人選出後,七人被使徒祝福後,上帝的道就興旺起來,門徒大增,許多祭司也相信了!!

  2. 被捕的天使
    管理飯食的司提反,得到極大恩典與能力後,
    在百姓中,行了許多神蹟奇事.
    其中有許多屬於自由人會堂的猶太人,與司提反辯論,
    但都無法駁倒司提反,因為他靠智慧與聖靈說話.
    因此他們誣告司提反,壓到公會.在場的人都盯著他,但他的面貌好像天使.

--思想心得--

清楚命定.尋求幫助

我想思想的是,是的,使徒很清楚知道主耶穌託付給他們的責任,就是專心祈禱與傳道.
因當教會越來越大,要管理的人、事、物,越來越多後.
使徒們也被聖靈感動,想到建立執事,來管理教會事務.

這七人是有條件的,有好的聲譽,被聖靈充滿,有智慧的人來管理膳食.
接著大家就選出,充滿信心,被聖靈充滿的七位,因此,上帝的道興旺起來~

我思想的是,我知不知道上帝呼召我甚麼?
我知不知道,上帝要我在教會中做甚麼?
我是否又能專注在其中?有眼光,去尋找被聖靈充滿,有智慧與好名稱的弟兄姊妹,來幫助我,使我可以專心祈禱與傳道呢?
我認為我需要知道,我需要知道自己在主眼中的命定,
知道主為我所量的,知道甚麼不是量給我的?

我更要知道我需要幫助,去找,被聖靈充滿的人,有智慧的人,來幫助教會.
倘若,我自己不是被聖靈充滿的,不是有智慧的?我怎又會找到這樣的人呢?
求主幫助我,讓我自己先知道我與上帝的關係,知道上帝把我放在哪裡,讓我的生命,可以專心埋下去作,知道我的有限,找到主為我預備的被聖靈充滿的幫助者,一起同心合意,建立主的教會.

聖靈充滿.超越限制

接著,我覺得上帝真的很妙很有趣
司提反其實是被選出要管理飯食的,是要解決教會事務性的工作.
但看起來,沒有一個事務,可以侷限被聖靈充滿的人.

這段,司提反有極大的恩典與能力,在百姓中行了許多神蹟奇事,而且沒人可以辯倒他,因為聖靈充滿他,滿有智慧.

我特別稀奇,在場的人看到司提反面容好像天使!~
他們看他應該是罪人,或是仇人面貌,但怎會突然有這樣大的落差,反而像天使呢??這太酷了~~~

我的體會是,我不能小看聖靈的能力,當聖靈充滿一個願意服事主的人,原本只有管理飯食的智慧,將會滿溢出來,恩典會流到了萬人之中~而身邊的人就會經歷神蹟.

被聖靈充滿的人,雖然遇到了人的惡意,但他仍然可以用天父的善意,贏過了人的惡意.

因此,我不用去管,或小看我所做的是甚麼.我要作的,就是天天被聖靈充滿.
當我小看自己,我就是小看聖靈能力與耶穌寶血~
當我侷限自己,我就侷限聖靈的無限能力.

願聖靈今日充滿我,讓我經歷祢的能力,進入父的命定,因著聖靈的能力,一次一次,一點一滴,一分一秒,跨越自己,進入主心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要你被聖靈充滿,因為當被聖靈充滿,你就會進入我的永恆的系統中,進入萬事都互相效力,讓愛神的壬得益處的秘訣中!我愛你!與我同工!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天天帶領我,走在祢的旨意中,我要被祢的靈充滿!~因為只有祢有永生之道,我還需要跟從誰呢?
充滿我,使我彰顯祢早已在永恆中,讓在我心中的美好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