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家族爭鬥之父親不正/撒下15

今天一直在思想,押沙龍是如何用計奪了父親的王位
又思想,他裡面的動機是什麼?

還有,大衛為什麼不起來反抗,而是直接逃走?
也沒有求問上帝可不可以擊敗押沙龍?

我的思想是,如果要開始的起手式解法
我必須要潛入親子關係的思想。

押沙龍的內心會不會覺得父親並不是一個好王?
無法秉公行義年輕時妹妹身上所發生的暴行。
又或者,妹妹後來人生,是否過的安好?
還是人生活在自責與痛苦之中。

對押沙龍來說,父親並不是好王!
因為他與大衛生活過好多年!!
所以,他用計,推翻父親的王朝!

在生活中,也常常聽到這種,因父母不公平,而讓第二代失和,反目成仇。

那反過來,我進入大衛的思想中,大衛為什麼不問耶和華,押沙龍是不是可以討伐??
又或者,這個討伐軍的形成過程,大衛又有什麼預備與思想,畢竟在治理中,情報也是一個戰略不是嗎??

又或者,犯罪後的大衛,內心又有什麼樣的轉變?
當他認為,犯罪會得到上帝的審判管教時,他又如何解讀上帝的話??

每一次,要鑽進這種罪影響充斥的事件與念頭中,就會讓我感到憂傷與難過。
但這些罪的影響力,小從家庭,大到社會,逛到國家利益,都在持續上演。

真不曉得,永在的王,坐在寶座上的主祢怎麼看呢?
謝謝祢,讓祢自己道成肉身,住在我裡面。
若我沒有天國的思想,我眼目就一定定睛在地上的一切事上。
讓我藏在祢的話中,喜悅祢的道,在祢的道中享受安息。
因這十架的恩典,白白的恩典,讓我罪被洗淨,成為新造的人。
願祢快來,得勝的王。

天父的話:
孩子,有許多事情你不明白,但我都知曉。
我知道我在作什麼,也看到人因罪,而私慾犯罪。
有些事情,不是從我而來,只因這地上罪惡滔天。
但!!!這不是你的重擔,你要背起我給你專屬的擔子,盡責、認真,你就必輕省,因為我愛你,我的寶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