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和平/撒下18

沒想到,父子兩軍開始對戰中,而押沙龍戰敗而死。
而將領不讓大衛上戰場,是否擔心,大衛會因為思念兒子的緣故,影響了戰場的軍心??
老實說,在戰場上當首領猶豫,部署真的很難作為。
但其實約押確實可以活著押沙龍,但他彷彿沒有選擇,為什麼?

生命中,有許多親子反目成仇的故事
在我生命中,也遇過反目成仇、愛的、恨的、喜歡的、討厭的人
但有沒有一種人與人的戰爭,是可以一開始就化解的?有沒有一場不需要開始的戰爭?一場可以避免的戰爭?

有沒有,其實不需要設立的敵人??
又或者,誰才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敵人呢??
有沒有可能,我自己私慾,才是我最大的敵人??

在思想中,讓我想到這段經文
「因為基督耶穌親自給我們帶來了和平,以自己的身體拆毀了以色列人和外族人之間充滿敵意的隔牆,使雙方合而為一, 並藉著十字架消滅彼此間的敵意,使雙方藉著一個身體與上帝和好。」
‭‭以弗所書‬ ‭2‬:‭14‬, ‭16‬ ‭CCB‬‬

彷彿和平無法從地上的人而來,和平是屬靈的,只有能藉著基督而來,而藉著祂的身體,而是雙方與上帝和好。
因此,若我希望在我生活中,生命中有和平。
我希望我與我自己,與我上帝之間有和平。
我需要在職場、家庭、教會生活有和平。
我只能依靠我的主耶穌了。

求親愛的主耶穌的靈,充滿我,使我與祢先有和平。
讓我與我的父恢復和平。
因為祢們才有權柄,可以止息爭戰與不安。
讓我時常反求諸己,先檢視我自己與祢們之間的關係。是否敞開、信任。
謝謝祢,懇求愛我的聖善的靈充滿我,讓我今天享受我王的平安與和平,謝謝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和平從我而來,拆毀中間的牆從我而來
我是和平的君王,將高於人從私慾所生的敵意。
因此,我是你唯一的嚮往與歸宿。
孩子你當信我,你就能享受這份和平,成為和平之子。

孩子的話:
阿爸,我要這份和平。
我想要這份真正的和平,是我與祢之前的和平。
一份和好與平安。
一份不因人對我如何的平安,一份不會被私慾牽引的平安,奇妙的主耶穌,謝謝祢今天帶我思想,祢是和平的君王,我嚮往唯一的主,阿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