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

爭奪權柄/撒下20

今天這章,有一種再看宮廷劇的感覺。
大衛派兵追殺示巴,因怕又有一個反對勢力興起。
而約押殺掉了大衛立來取代約押的亞瑪撒,也用一種手段宣告自己不可取代的地位。

今天看這段,稍微深呼吸了一下。
因為,權力是可以讓人喪命的,有時我覺得自己玩的起,但有時,其實我也是被玩的那一位。
當擁有權力後,會有一段擔心害怕失去的時候。
彷彿所有的安全感,都圍繞在我所擁有的權力上。

但老實說,我當時手上有的權力,也是上頭來賦予我的,而且,從人來的權力,通常等要赴約相對與超越自己的所有。

而進入一種爭奪權力的利益關係,也可能進入失喪生命的時刻。

有沒有一種生存法則,超越這個權力遊戲的一切?
我思想的是,我的主耶穌。
祂有神兒子的身分,但來到地上卻是成為奴僕的形象??
多麼奇妙?為什麼?
祂說,為祂失去生命的,就要得著生命?
為什麼??整個翻牆翻過了另一個生存之道

親愛的聖靈,願祢今日充滿我,讓我再次把我今生的驕傲,與祢們永生的驕傲串連。
讓我思想我這人生的意義與目的。
不讓我進入,無意義的生存世界之中
讓我知道我為何而生,為誰而活?
謝謝聖靈,因為權柄歸於我主,唯一的主,求主教導我,順服於祢,也有祢來的智慧,使用我生命的權柄。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天父的話:
孩子,你經歷過一段旅程,當焦點不在我,必會失去你的生命。不要再浪費你的人生,珍惜每一個時光。
來到我的面前,我是良善與公義之主,我定奪一切。

孩子的話:
親愛的主聖靈,求祢幫助我,讓我可以活在祢裡面
被祢的靈澆灌與充滿。
讓我的主耶穌,在我生命中再次作王掌權。
打掃我心中一切,不合主心意的思想,而為我打造一顆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。
因為賞賜的權柄在於祢,謝謝我的主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