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利他/撒下5

今天這章,大衛作王了,在三十歲登基。
原來大衛在那麼年輕,就開始出來挑戰哥利亞。
也在那麼年輕,就要面對與掃羅的試煉。
真是太猛了⋯⋯

今天在這章,大衛有一個洞見,就是他知道,上帝賜福他,是因為祂以色列子民的緣故,而使他國家興盛。

而且,大衛在幾個與非利士人的戰役中,因先求問神,而上帝一次一次帶領他們得勝。
因萬軍之耶和華與他同在。

如果得勝利的關鍵,不是因為使我得利,而是因為使他人得利?
如果得勝的關鍵,不是因為使我滿足,而是因為使上帝的國滿足?

這樣看起來,在上帝國的運行中,利己並不是可行的,利他反而是關鍵核心。

主耶穌,祢說,施比受更為有福
求祢教導我豐盛的祕訣,讓我能看見大衛在祢面前討祢喜悅的祕訣,讓我擁有一刻,如同大衛愛祢的心。
讓我擁有一顆愛、給予的心,而所給的,是為了祢與祢的百姓,謝謝主與我同在。

讓我所思所想所行,全是為了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利他是得勝的法則。
還記得五餅二魚的神蹟嗎?
因我動了慈心,我愛我的百姓。
而當你也願意愛我的百姓,這就是領受豐盛的關鍵。
因為,這就是我的角度。

孩子的話:
求主帶領我,教導我,使我更像祢。
讓我懂得祢的心,祢怎麼愛我,祢怎麼愛祢的百姓
謝謝祢,讓我體會祢的心腸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