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

誤入歧途/傳10

「智者的心引導他走正路, 愚人的心帶領他入歧途。 如果當權的人向你大發雷霆, 不要因此就離開崗位, 因為平心靜氣能避免大錯。」
‭‭傳道書‬ ‭10‬:‭2‬, ‭4‬ ‭CCB‬‬

傳道者真的很有智慧
常常都覺得,人生每一天就像爬山一樣,
這一步彷彿是為了下一步而奠定的根基。
在山上,若沒看清楚路標指示而迷了路,
就會讓我感覺,白白繞路,且浪費了人生的時光。

我是否願意被智者引領,我思想最大的關鍵應該是,我是否嚮往智者的心??
但我又是不是覺得故作聰明的人?
常常心ㄧ橫,就堅持己見??
又或者,我可以學習謙虛,接收智者所給的諫言,雖然有時會讓人傷痛??
如果這些痛,都會讓我避免錯過,人生的重要冤枉路??我是不是應該更謹言慎行??

人人皆有情緒,我是否又能,制伏我的心,不讓我犯下大錯,而葬送了人生的方向?

求主讓我想起我曾經的愚昧,提醒我,我在多少路程中,曾經錯過的旅途風光??
在一次一次的,在自責與悔恨中,祢又是如何帶著我轉回,讓多少的人,在我身旁幫助我。
求主帶領,開啟我的悟性,開啟我的智慧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