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

【預備】出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上帝賜給摩西能力,給摩西仗的應證手生麻瘋的應證
、水變血的神蹟。
但最後,摩西還是委拒上帝,上帝再賜他口才!
摩西再次婉拒,上帝為他預備亞倫他的哥哥,
上帝更讓要害摩西的人死了。但也預言,以色列人將在埃及受阻。
當眾人看到上帝的神蹟,都信了,知道上帝卷顧他們與紀念苦難,就敬拜上帝!

這段經文的疑問
聖經難題-為何耶和華想要殺摩西?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應證、預備、開路、預知、才能的給予者、父親、被侍奉的主、神蹟、眷顧、敬拜、創造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預備的上帝

這邊很奇妙,上帝彷彿在摩西提問題之前,早已預備好答案。
連最後亞倫的準備,上帝之前早已知道摩西將如何回答,而早就預備好亞倫來與摩西同工!
彷彿,上帝只在等摩西的心預備好了沒~

開路的上帝

有一段我很覺得很奇怪,上帝回答摩西說,要殺你的人都死了!?所以要摩西不要害怕,只管去見法老!
這不是很猛嗎?誰讓他們死的!!

而且,為什麼摩西的哥哥,會突然出現??
是誰預備亞倫?誰讓摩西可以有同工,能直接去見眾長老?

答案,就是耶和華上帝,祂是沙漠中開江河,沙漠中開道路的上帝!


眷顧的上帝

當以色列人,看到摩西展現神蹟時,是什麼感覺呢?
這一定是很感恩,因為上帝眷顧他們!

而我,是否能細緻的感受上帝的眷顧,或說,我知道上帝一直都在眷顧我嗎?
而我若知道,我是用什麼方式回應這位上帝呢?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祂一切都預備好了,我完全沒有藉口,就是要來跟隨上帝的路,因一切困難祂都為我們排除了,只有一個字就是走!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要為你開路,來走跟隨我的路,我與你同在,你要遵行遵守我對你說的話!我是創造萬物的主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,要來服事這位全能的上帝,祂一切都預備好了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可以在我生活中,知道祢都預備了!所以,我只要信,跟著走就對了,就可以經歷祢的同在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預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