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

【差派】創4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約瑟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,主動與弟兄們相認。
約瑟告訴弟兄們,不要因賣他而自怨自責,因是上帝差他先來這裡的!因還有五年饑荒,約瑟要全家來埃及保住後代。
當雅各聽到約瑟還活著,他立刻動身,上埃及在死前見到約瑟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差、引導、患難成祝福、安慰、保護、提前預言、拯救、豐富、秩序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上帝差派的約瑟


約瑟在這,很特別的安慰眾兄弟,要他們不要因為賣掉約瑟而自責難過,因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工作與預備,為了是保住以色列的後代!

試煉人心的約瑟

約瑟再分物品給兄弟時,特別分給便雅憫多倍的物品,且提醒弟兄們不要相爭!
讓我想起約瑟小時,拿到彩衣時,眾弟兄忌妒他,因此討厭他賣掉他!
約瑟這樣做,等於用同樣的光景,好像再次提醒眾弟兄不要相爭,因上帝是公義都在鑒察的神!

死裡復活的約瑟

對雅各來說,約瑟真的是死裡復活。對雅各來說,再次認識他孩子的謊言!
多年的謊言,多年的痛苦,但沒想到在上帝的計畫中!

思想

上帝讓異夢成為約瑟生命的記號,當約瑟想忘記家鄉的痛苦,上帝為使他成為大丈夫,讓他更完全,讓他生命無法抬頭的記號,改變成他恩典的記號!
當約瑟願意被差派時,就是他羞愧成為祝福他人的時候。
原來,異夢父親與兄弟的跪拜,是以色列家被救贖得恩典的跪拜!不出於人的忌妒,而出於上帝的拯救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人的自私與忌妒,因著順服祢,就可以成為祢計畫中,施恩典的記號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跟著我,人的惡心我可以轉變成給你的祝福。
因著我,被我使用,我可以讓你的生命成為祝福他人的器皿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人的行為與心思,無法攔阻上帝的作為!
當人願意敬畏上帝時,上帝就要會他開道路,成為上帝拯救人的器皿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使用我,讓我成為祢的祝福,與祢的管道!
赦免我的罪,隱藏與顯露及未知的罪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差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