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
【重複】出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上帝再次告知摩西,要讓她的百姓離開埃及來侍奉祂.
若不從上帝,上帝將照樣毀壞法老的國土.
但當法老看見災難離開之後,他的心又硬了,不准上帝的百姓離開.經過了三個災難,還是如此,在困難中就願意退步,但當困難離去,他就硬著心,彷彿忘記這位上帝的能力!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指引、帶走、事奉、要人遵從、毀壞、獻祭、垂聽禱告、應許、分別、保護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指引與行動


上帝在這中,指引摩西和亞倫,而摩西和亞倫照著上帝的吩咐遵行,上帝要他們怎麼做,他們就接著怎麼做.
在行動中,順服上帝的帶領~

分別與保護

接著,在虱災中,上帝分別了祂的百姓與埃及人.
讓這災禍不影響祂的百姓,而是攻擊了埃及人.
上帝保護祂的百姓,也要讓祂的百姓與法老,同時見識這是上帝在主宰天下!
而法老的術士,因為無法複製同樣的神蹟,開始認知這是上帝的作為,在心態上也被分別出來了!

苦難與順服

對法老而言,他被管教時,他就希望得到上帝的憐憫!
但當上帝的管教離開時,他就繼續為所欲為,不想遵行這位上帝,與自己的誓約,再次回到自己是上帝的自我感覺良好之中!~在連續的管教中,法老沒有因為這樣,心因此柔軟.
但奇妙的又是,這一切都在上帝的預言之中!

我的思想

我的上帝祂是全能的上帝,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,所以人是無法和上帝鬥的!
而當上帝要進行一件事情時,人是完全無法阻擋上帝的!
所以,人只有順服在上帝的旨意中.
而我也因此要知道,我的上帝是主宰天下,所以要伏在祂的權柄之中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知道,我的上帝有所有的權柄,而我千萬不要和我的上帝鬥,因為這樣我將被管教.
而聰明的我,應該要學習敬畏上帝,去了解上帝的心意!
讚美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順服我在我的管教之中,萬物都在我的控制之下,天下都是我的!
我可以控制動物,因我創造牠們,來敬畏我,順從我,我將讓你知道我是耶和華上帝!是你的神!來敬畏我,搞懂你的生活秩序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,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,我要敬拜我的上帝,在我生活中,千萬要學習,不要硬著心去與上帝抗衡,因為下場很慘烈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,不要叫我遇見試探,救我脫離兇惡,因為有許多的事情我真是很容易離開祢!
求祢幫助我,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重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