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十字架對罪的制伏與醫治/何5

--QT重點--

  1. 從權柄審判
    這段,是上帝對以色列家,祭司,王室的審判.上帝直說,他們罪孽深重,如同網羅傷害人.而以法蓮作了妓女,以色列玷汙了自己.

  2. 惡行的阻擾
    上帝直說,因他們的惡行,阻擾了他們自己歸向上帝,邪淫之心佔據了他們的心,以致他們不認識神.所以他們要跌倒在自己的罪中,連猶大也要一起跌倒.
  3. 審判的罪狀
    上帝明說,以法連因甘願追隨偶像,而受欺壓,要被審判壓碎.而猶大的首領,因擅自挪移以色列的地界,被上帝控訴侵占.
  4. 無法醫治者
    以法蓮因自己患了病,猶大見自己有傷,就算向強大的亞述求救,也無法得到醫治,因為亞述王不能醫治人,也無法為他人裹傷.
  5. 無法拯救者
    上帝要如猛獅,對待猶大與以法蓮,無人能營救他們.
  6. 知罪尋見主
    上帝直說,最後祂必要撇下他們,回到祂的居所.
    直到上帝的百姓知罪,在受苦時,他們就會懇切尋求主

--思想心得--



制伏阻擾的罪

這段,讓我想到幾段經文,第一個是上帝說,以法蓮與猶大因罪行阻擾了他們來到上帝面前.
讓我想與接下來的經文對比,


耶和華對該隱說:「你為什麼發怒呢?你為什麼變了臉色呢? 你若行得好,豈不蒙悅納?你若行得不好,罪就伏在門前。它必戀慕你,你卻要制伏它。」創世記 4:7

這段,上帝直接講,我們面對罪的態度.因罪是會阻擾人來到上帝面前,而上帝已對該隱說,當人行不好,罪就會出現在我們前面,它戀慕我們,但我們要制服罪,這樣就可以勝過罪.

當然,人無法靠自己勝過罪,而只有靠耶穌基督的寶血才能勝過罪.而耶穌的十字架,我就可以有能力,去制伏戀慕我,想阻擾我與上帝關係的罪.

讚美主,因祢的十字架,我有能力可以制伏罪,一個主動的,有生命體的罪,唯獨靠祢寶血,我可以有能力與工具可以制伏,榮耀歸給祢!


別錯找醫治者


另一個,我想思想的是,不要找錯醫治者.
當人受傷時,可能是心、人力、財力、物力受了傷,我們容易去找,比我們強大的人,想靠那人來幫助我們,醫治我們的傷口.
但上帝直說,就算這些人強大,他們連醫治都不行,甚至連包裹也無法.這對人來說,是一個相當大的諷刺.

人以為可以得醫治,人以為有方法,人已為自己的能力有路.
對上帝來說,這些都是死路.


搜尋結果

網頁搜尋結

箴言14:12 有一條路人以為正,至終成為死亡之路。
這是我很喜歡的經文之一,簡單提到,人以為正的,以為合理的,以為一切都沒問題的,只要不是上帝所給的,最後都會成為死路,可能可以短暫存活,但最後必死(永死).

所以給我很大的思想是,我要今生活,還是永生活?
這是很大價值的選擇.

而當我想選擇永生時,只有永生的上帝,可以作永生等級,全然的醫治.

願我不要看錯對象,不要信錯倚靠的對象,當我徬徨時,我要切慕真正的醫治者,能醫治身心靈一切,永恆醫治的主!因為基督受的鞭傷,我能得醫治,因基督受的刑罰,我能得平安!!榮耀歸給人子耶穌基督!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你千萬不要在無法尋求我時,或遇苦難時,你才要尋找我,才想到我.
因這一切,都只會使你白白受苦,所以孩子,學習有智慧,天天與我連結,我必保護你,成為你的力量,使你滿有能力,制伏阻擾我與你的罪,而且就算你受傷了,我也必要醫治你,給你能力與溫暖!加油,我愛你!為我上吧!
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愛祢,只有祢,能對付我們根本無法對付的罪.
所以主,讓我常常聰明,搞清楚如何對付罪,就是要靠祢,我才能勝過一直來挑戰我的罪,榮耀高舉祢,祢蠻有能力與醫治,祢太讚了!我有得勝的指望,我贏面超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