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

信實的上帝/何12

--QT重點--

  1. 這一章對阿草來說,有些難理解,最難讓我理解的是,上帝把以法蓮與猶大的事件,在這一章,追討到雅各的時代,與剛帶出以色列出埃及的時候.
    彷彿上帝在敘述一段,可能連以法蓮都忘記的歷史,而上帝再次重述,祂與雅各,他們祖宗的約.而上帝用此約,來管教以法蓮.

--思想心得--


守約的神
這段,上帝重述了雅各在壯年時與上帝角力,而在有一次與天使角力得勝.
但得勝的雅各,卻哭求向天使要福分,在在伯特利,遇見和他說話的神!~
這一段,對我來說,真的能感受到,上帝是持守約的神,從雅各,一直到後面繁衍那麼多的後代,上帝仍然沒有忘記約,也因以法蓮背棄約,而派先知來提醒.
而回想我的人生,有好多次的波折,而如今,我還能3進2出教會,真的就是上帝的恩典.感謝神,不斷帶領我繼續往前~願我的心天天知道,祢是守約的神,祢永遠記得我當初的呼求,而帶領我到如今,榮耀歸給祢!~~

信實的神
這段,特別提到以法蓮是一個不誠實的商人,他手上有不公平的秤,喜歡透過欺騙與不實來賺錢.還因不實致富而喜樂,更覺得沒有人可以在他的勞碌中找出過犯與罪惡.
這對我來說,是一個很受提醒的篇章,究竟我是不是靠信實獲利,因為上帝很看重這點.上帝讓我們賺錢,也有獲利的權利,但他看重的是,我是不是用公平的砝碼來賺錢,是否有欺騙與不實在我的獲利方式中.
感謝主提醒我,祂都鑒察,榮耀歸給神!我也要學習信實的作手上的工~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你要記得我的約,因我是信實的神,我說的就會作到.
所以孩子,我也要你學習信實,說你作的到的,而感受我是守約的神!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要學習祢,因為祢的美好讓我嚮往~
謝謝祢天天教導我,用誠信對我,用誠信對他人~
而因祢都鑒察,榮耀歸給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