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

愛我的上帝/何11

--QT重點--

  1. 幼年的愛
    上帝開頭這段,描述了祂從以色列幼年時的愛,從幼年時就愛他,視他為兒子,如何帶領他們出埃及.教他們如何學走路,用雙臂抱他們,但他們卻越走越遠,不知道是上帝在醫治他們.

  2. 回轉離神
    因此上帝說,若祂的百姓,執意回曾出紅海的埃及,亞述就必定統治他們,而他們將要受刀劍之災,城邑與城門都要被毀滅與吞噬.

  3. 上帝自述
    上帝說,縱使祂子民執意離開祂,在禱告中雖求告祂,但祂不是拯救他們.
    但特別的是,在V8中,突然話鋒一轉,彷彿從恨轉為愛,上帝好像突然被愛充滿(誇張描述).

    主就對換了口氣,對以法蓮說,我怎能捨棄你,以色列,我怎能棄絕你,祂不會讓他們的下場像押瑪與洗扁.上帝說,祂心意改變,不再發烈怒,充滿憐愛.上帝說,因祂是上帝,不是世人,是住在上帝百姓中的聖者,祂必不帶烈怒來臨.

--思想心得--

  1. 起初的愛
    這段,讓我最深的感動是,原來上帝在我們小的時候,或經文作為出母胎時,祂就愛我們,而且是祂撫育我們,醫治我們每一段最傷心的時刻,帶領我們學走路,這是何等奇妙的愛~
    原來,每一個生命,上帝都是這樣看待,包括我~
    願我的心,也有這樣的心腸,來用上帝的心,來看上帝所愛的兒女~

  2. 住在民中
    而接著,上帝又說,因祂是上帝,祂不是世人,所以祂的愛,不會帶著烈怒,而祂決意要用憐憫來愛祂的子民.而且最妙的是,上帝還用自己與世人來相比,明明根本無法比,而上帝說,因祂是上帝,是願意住在民中的聖者,祂必不會帶著烈怒降臨.

    而這段,讓我思想到,人子耶穌來到世上,為世上人的罪救贖的愛~
    與聖靈願意內住在每個人心中的愛~
    能說明上帝是切切慕慕的渴望與人同住的愛~

    原來,上帝的憐憫,超越祂的烈怒,原來上帝不是遠遠的,而是願意住在祂百姓之中.

    願我更了解上帝的心意~深深知道祂很思念我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我愛你,我在起初時就愛你~
在你學走路時,我就愛你,在你愛上人的時候,我就保護你,在你傷心時,我就安慰你,在你幾次危險時,我就搭救你.
孩子,我一直沒有離開你,我就住在你的生命之中,你有發現嗎?
我愛你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祢時時刻刻圍繞我,在每個時刻中,祢都保護了我.
而且醫治我,愛我給我力量!~
謝謝祢那麼愛我,也讓我有祢的心意,去愛每一個祢所愛的兒女!~
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