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

萬物智慧、積極和睦 /伯12

之前約伯記對我來說,很像是一團很亂的吵架。
但感謝主,跟著教會的QT,也讓我理解約伯與朋友之間,對神的認識與想法。

看似在對話,但實際上並沒有安慰約伯外,也沒有交集。

而約伯說了這段話,讓我知道,他在等候上帝的答案中,他的核心依然是敬畏上帝,我個人覺得這個很不容易。
彷彿是感性與理性的分開。

「向大地討教,大地會指教你, 或讓海中的魚為你闡明。 牠們當中哪個不知這是耶和華所為?」
‭‭約伯記‬ ‭12‬:‭8‬-‭9‬ ‭CCB‬‬

彷彿對瑣法分享,上帝的作為不只他原本就知道,連萬物與大地都知道!!!

就提醒我,那阿草你知不知道,這位萬物都明白,讚美創造的這位主!!
你要增廣見聞,擴張你的知識,在有限中看見無限的主。

今天的思想中,不知為何,想到了和睦這事,因為因為瑣法的一段話,反而激起了約伯。

我就思想,如何在每段溝通過程都可以順暢?
又或是,在每段時光,就算犯錯了,我可以如何彌補,畢竟人非聖賢。

「不要以惡報惡。要尊重別人,眾人都認為好的事,應該竭力去做。 如果可能,總要盡力與人和睦相處。」
‭‭羅馬書‬ ‭12‬:‭17‬-‭18‬ ‭CCB‬‬

就讓我想起這段話,要有分辨好與壞的眼光,也要盡力追求和睦。
昨天在公司的一段會議中,我需要提醒我觀察到夥伴的一個狀況,但我又要小心謹慎的避免誤會。因此與創造安全的會議環境外,對話中,我也在過濾我問話的動機。
老實說,這是一場讓我有點重擔的會議,也是一個跨單位要辦黑臉的會議….

沒想到,後來同仁果然有心情,但感謝主,因我們信任度夠,下班後,對方告知他不舒服的部分,而我再次解釋與澄清,也希望部門中,能有信任與敞開。

我相信,這溝通不會是一次完成,因為我的夥伴,會去查驗我後續的言行是否一致⋯⋯
我真是芒刺在背呀⋯⋯

如同
約伯提醒的,萬物都知道讚美主,啊我呢?
保羅在羅馬書提醒的我的,
要有智慧,分辨生命中的好與壞
而有一個願意在基督中,與人連結的生命
積極的與人和睦?

主聖靈,我願意,但我不足,求祢鑒察我的心,為我打造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

天父的話:
孩子,是的,你也是萬物之一,要看自己合乎中道,不要以為你能掌管萬有,你也是萬物的一員,敬畏我,去感受在聖靈中的帶領與生存法則。
也在萬物中,在我的愛子中,站在你的命定與志業之上,愛你的父親,你是很棒的孩子,幹得好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