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

專注在生命之主/可7:24-37

--QT重點--

  1. 被羞辱的婦人
    這一篇中,發生了兩件事情.第一個在泰爾的一位希臘婦女,因女兒被鬼附,而求耶穌醫治.且她也知道對猶太人的優越感來說,她們是如狗一樣的身分.但她仍然,冒著被輕看與羞辱,而懇求耶穌醫治,也真的被耶穌當面羞辱.

  2. 低調醫治的主
    接下來在西頓,耶穌醫治了一個又聾又啞的人,用了一個很特別的方式.比較妙的是,耶穌在醫治他時,是特別把他帶離開眾人,特別醫治.當這人醫治後,耶穌也特別吩咐不要宣揚.但這人仍然宣揚出去,而使眾人都驚奇.

--思想心得--


輕看阻攔我到主的一切

這段,給我的思想是,沒人喜歡羞辱,但當自己所重視的家人受傷時,人確實將低下頭,必須謙卑去求有能力的人.
而這位婦人愛她的女兒,也冒著將被輕看與羞辱,想抓緊與耶穌見面的機會.因她聽過耶穌的醫治神蹟,而放下了一切要來祂的面前.而最猛的是,耶穌也真的在眾人面前羞辱了她.
羞辱她的身分如狗一樣,不配接受猶太人內的恩典.
而這婦人,知道她要的是甚麼,知道她要她的女兒得醫治.而這些外在的羞辱,都無法阻擋她.
因此耶穌就回應了她的信心,汙鬼也在當下就離開了.

讓我思想,在我生命中,有甚麼會阻擋我來到主的面前.
是我的挫敗、羞辱、自我價值低還是其他的.

而當我來到主的面前,也許主耶穌會提出一些挑戰,我是不是又知道,我定睛的是甚麼?而選擇放棄呢?
當我注目在我所注意的,我就可以超越挑戰.

而我要的是,真正的天國的永恆幸福,是可以翻轉我們一家,與我接觸的人.我或許會面對人給我的挑戰,與我自己的挑戰,或主給我的功課.
但都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定睛在最有價值的事上,而超越一切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~

專注在生命之主耶穌

而另一個讓我思想的是,耶穌在這一章醫治人都很低調.
明明是一個好事,明明是一個很好彰顯自己名聲的機會,為什麼耶穌要禁止呢?是怕累嗎?

而我的思想是,彷彿耶穌不想讓人渴望得醫治,超越得著祂,真正醫治的主.
曾經我思想過,我喜歡和上帝求恩典,但這些恩典,會不會成為,我來到這位恩典之主的阻礙?
我愛的是恩典,還是恩典的主?
我愛的是醫治,還是醫治的主?

我不知道耶穌是不是這樣想,但在我的揣摩中,使我提醒,我真的要好好注目在耶穌的身上.因為對我來說,我很容易用傳統的信仰,或好處的交換,來覆蓋掉,想和我建立關係的主耶穌!~

懇求聖靈幫助我!~讓我專注在萬有之主!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已經得著我了,你要學習輕看中間的羞辱,因為這都是我給你的學習.只有一次一次的學習與試煉,才能鍛鍊你的信心與心志.孩子,聰明的你,應該專注得著我,因為我是萬有的主宰,這才是真正有智慧的選擇!~

孩子回應

阿爸,謝謝祢,幫助我,讓我的屬靈生命,有一個謙卑的心,受教的靈,與如同鷹的眼睛,執著看見祢自己.
而身邊所發生的聲響,都早已被祢的話語給隔離了!~
榮耀歸給祢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