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我願成全祢旨意/太26:31-56

--QT重點--

  1. 離棄的前夜
    耶穌上了橄欖山,對門徒說,今天晚上他們就要離棄他了.因聖經說,我要擊打牧人,羊群將四散.

  2. 復活的預告
    但是耶穌說,但他復活後,要先一步去加利利.彷彿也在預告,門徒之後的一個一個挽回.
  3. 門徒的信心
    彼得說,既使所有人離棄耶穌,但他永遠不會離棄耶穌.而其他的門徒也這樣說.
  4. 耶穌的直言
    因彼得的述說,耶穌直說,彼得將在今夜雞叫之前,三次不認耶穌.
  5. 同警醒禱告
    耶穌和門徒來到客西馬尼這地方,要他們門徒坐在這,而帶了彼得和雅各與約翰,進到了園內.
    而耶穌在自己禱告中,更單獨進入其中,自己一個人禱告.但這三次中,三位門徒都睡著了,而耶穌直說要他們同時警醒片時,因為心靈雖然願意,但肉體卻很軟弱.
  6. 願祢旨意成就
    而耶穌在這三次中,都直說祂自己的懇求,因為祂心裡憂傷,幾乎要死.但天父仍要耶穌喝下這苦杯,而三次的來回,耶穌最後說,願父的旨意成就.而當祂回到門徒那裏,就直說出賣祂的人已經來了~
  7. 順服父旨意
    當祭司長等人來抓耶穌時,彼得動刀削了一個人的耳朵.
    耶穌禁止彼得如此作,警告動刀必死在刀下.更提醒,祂有權柄派十二營以上的天使保護祂,但若如此作,就無法應驗聖經的話.而當下,門徒都跑走了.

--思想心得--

誰願意與主片刻警醒

這段,給我一個很深的提醒,當耶穌憂傷快死的時候,耶穌邀請了三位門徒一同前往更深前往.也邀請願意和耶穌赴湯蹈火的彼得.
但彼得和雅各與約翰,因為累了想睡,無法與耶穌片刻警醒.
我就問我自己,耶穌並不是要門徒時時警醒,而是片刻警醒.但門徒雖心靈願意,但肉體卻軟弱.
因此,我認為,我也好不到哪去,我也常常心靈願意,但肉體卻是軟弱.但我現在不同的是,耶穌如今住在我裡面,我不只與耶穌片刻同在,更是時時同在.
因此,也願我的每一天中,時時警醒,體貼耶穌的心.

願祢的旨意成全

這一章,最多出現的就是,願父的旨意成全.
當耶穌想要拒絕天父所量的苦杯,當耶穌想要叫十二營的天使天軍保護,但祂都一次一次拒絕了自己的想要,而是成就天父的榮耀,也為了應驗聖經中所說的預言.

求主幫助我,讓我時時刻刻,都因能體貼耶穌的心,而能學習在生命、生活中,成全天父的旨意.

父,願祢的國降臨,願祢的旨意,行在我生命,如同行在天上,榮耀歸給祢!!!




天父的話


孩子,你願意學習我愛子的樣式嗎?祂已完成祂在地上的使命,而你在這地上也有使命,你願意完成嗎?你願意成就我的旨意嗎?

孩子回應

阿爸,我願意學習,我願意在每一個辛苦的時刻,都能成就祢的旨意.願祢的榮耀降臨,願我在我這一生中,每個時刻,都可以應驗祢聖經的話,把祢的話活出來,使祢在我生命中的命,一一的完成,學習歸給祢!~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