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

想行卻不行,不行卻可行/耶利米書4

今天蠻有趣的,看到一段話,讓我思想了很久~

出自,

「如果你本著誠實、正直、公義,憑永活的耶和華起誓,你必成為萬國的祝福,得到他們的尊敬」2 CCB

新譯本的翻譯如下:

「如果你憑真理、公正、公義,指著永活的耶和華起誓;列國就必因耶和華蒙福,也必以他為榮」2 新譯本

這兩個譯本,在前面是一樣的,就是當一個人願意本著上帝本有的性情,而去願意活出真理,公平,公義,就將會產生後面的動作~

盼望公義

光前面這點,就很值得思考~

前幾天和志偉聊的時候,我們都有一個最大的共識~

就是如果靠我們自己,我們真的會不想忍耐,想直接噴回去,

但志偉卻說,他其實也噴了,但他好像仍然不希望自己這樣,或是他內心,仍然為這事情難過~

因為他其實內心仍然期望,大家共好~

(這個就相當有意思,對我來說)

志偉分享,他認為,其實我們的公義都太有限了,也太自我了,太主觀了~

真正的公義,只有這位上帝說的算

(這個就相當有意思,對我來說)

意思是甚麼?

意思是,人的內心,其實有無法像上帝的,無法活出上帝的真理,公平,公義..

志偉話中,最吸引我,又或是最讓我感受奇妙的是~

當我們在一個人安靜後,仍然會期望活像真理,公正,公義~

當時,我和志偉的共識是,我們都太有限了,我們都不過是被造~

我們想像上帝那樣,但我們清楚明瞭,我們不是上帝,我們沒有任何公義的權柄.公正的權柄,真理的擁有~

這就是我覺得人心中最妙的~

人想要,想成為,當衝突過後,愧疚感,同理心,好像生命又有各種良心的機制,再次使我們必須要面對自己的罪過~
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機制??我想,其實就是上帝在人心中所設計的防護線~

萬國的祝福

接下來這段,是我比較沒有想過的概念~

耶利米說,當人願意照(阿草翻譯:追求)真理,公正,公義

在上帝的面前,向祂起誓(決心,發誓,立定)時,萬國就要因上帝而蒙福,也必要以這人為榮~

等等,這根本是一個不對等的價值對吧!!??

一個人,怎麼可能祝福列國???

我自己也想了很久,才打了一下的思想~

我的思想是,誰可以這樣?

基本上,沒人可以,無人可以,我不要成為一鍋粥的屎就不錯了~

或是,在我內心中,我不可能有這樣的自我形象的~

所以,我心中的現實,就是是如何的催眠我,讓我看更多的勵志書,我知道我自己不可能成為這樣的!!

但,問題的觀點是,我有沒有可能進入了我的思考盲點區?

如果說,這個人,並不是指我呢??

如果這個人,他真的是一個人,但他會不會是主耶穌基督,萬國的救主呢!!

好,那如果是他,那是不是我的贏面就更大了呢?

在我生命中的自己,再回看我的見證中,我也確實覺得,這樣贏面真的是變大了!~

在我家庭,工作,人際關係的見證中,我確實從輸透透,到一場一場被贖回!!

好,如果套進了基督,我再回頭看這經文~

當我願意為基督而活,邀請主耶穌基督住在我的心裡~

而我願意讓祂成為我的道路,真理,生命時~

我就能活出,真理,公正,公義~

列國,就必因耶和華蒙福(如同志偉分享的828 羅馬書8:28)

我就能因耶穌基督,進入萬事掌權主的秩序中,

明瞭萬事的秩序中的規則,我與萬國就能因此蒙福,萬國就必因他(主耶穌與願意讓主耶穌住在生命的我)一起雙贏,一起為榮!!

而這樣,我就能通這段經文要給我的體驗~

我自己本身,真的會有一個有限,就是我容易常常先從自己來出發

自己的能力,自己的資源來考量~

但這位愛我的阿爸,常常不希望我用這起點來開始思考~

謝謝聖靈,今日再次的光照我,讓我知道,我時刻需要祢!

願我每一天,追求祢的真理,公正,公義~

願我每一天,邀請祢,偉大的君王,住在我裡面~

我就能進入使萬國蒙福的萬王之王軍隊的行列中,成為光明之子,榮耀團隊的一員之中!~

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!~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我愛你,你真懂我的心~

你知道源頭是我~

因次,把你的接頭,連接與我吧~

我愛你,我必幫助你,我必讓你感受連結生命樹時,進入創造主,掌管萬物時刻的美好之中~

讓你在我心中榮耀的時刻,成為榮耀的人,成就榮耀無比的作為!~

我愛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