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

【真敬虔 真行道】 / 雅各書 1 : 19-27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前面提到每個人要快聽、慢說慢動怒。因怒氣不能成就上帝的公義,要除掉惡習與汙穢謙卑領受真道。
接著提到聽道要行道,不然就是欺騙自己,要身體力行的人。
而且敬虔的人要勒住自己的舌頭,不然就是欺哄自己,這人的敬虔毫無價值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不隨便發怒、公義、聖潔、說有就有、信實、約束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作者提到基督的信仰,是一個行道的信仰,若聽道沒行道,作者提這敬虔是假的。若我不能勒住自己的舌頭,這也是假的敬虔,更慘的是毫無價值。

迫使我,重新思考自己所信的,我自己的惡習汙穢是否常常去除。我會不會是一位假虔誠的基督徒?。
但我知道,當我願意去學習靠著聖靈付上行為,當下的我就能前往敬虔更像基督。

求主幫助我,常在聖潔的主面前,常常被主的光照耀,讓我的信心與行為相稱~
操練我舌頭的服事,說不出造就人的話,寧可閉嘴勒住舌頭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原來舌頭也是一個操練,是一個服事。求主幫助我學習舌頭的服事。
更重要的是,讓我聽到也去行道,好好做舌頭的服事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是的要勒住自己的舌頭,就能勒住自己的心思意念。因為怒氣不能成就我的公義,祢要學習操練控制自己的怒氣,轉而看我的作為留心察看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約束自己口所說的,寧可不說反而造就人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常常勒住我的口,常常在祢的話中前進,學習真實的敬虔生活!~
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真敬虔 真行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