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3日 星期一

常燃的火/出27

「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榨的純橄欖油給你拿來點燈,使燈常明。 亞倫和他的子孫要負責照看會幕內遮掩約櫃的幔子外的燈,使燈從晚上到早晨一直在耶和華面前亮著。這是以色列百姓世代當守的永久律例。」 ‭‭出埃及記‬ ‭27‬:‭20‬-‭21‬ ‭CCB‬‬

原來純橄欖油可以當油燈 🪔的油,好妙

在今天的思想,看到亞倫的後裔,要負責看守約櫃外的油燈,使它日夜通明。

我想,這應該是不簡單的工作,因為時時刻刻需要警戒這個燈的狀況。

而且這個燈,一定也不會想電燈亮的這麼穩定,而且需要時時刻刻觀看油夠不夠。

在新約中,也有一個故事提到了警戒燈的故事,就是主耶穌說的十個童女的故事。

裡頭說,聰明的童女會備好油,等待新郎來的那時刻。

再來的新郎就是指主耶穌,而童女的油,就是指聖靈(光)

試問我,我裡面聖靈的光還在嗎?

試問我,我還有為這光預備燃料?使祂能與我持續同在?

試問我,我是否有常常警戒這火,而不讓環境的變化,使火被吹襲呢??

求主幫助我,讓我常常意識看不見的事,比看的見的重要。

守住祢聖靈的火🔥時時刻刻在我心中燃燒,謝謝愛我的主聖靈,使這個火,成為我生命明光,阿門!

天父的話

孩子,成為那聰明的童女,常常為你生命的燈預備油吧

要知道什麼油會使火常燃,而什麼狀況會使火常滅。

要聰明、要留意,要觀察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